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触目惊心!股价一天暴跌高达80% 权重强拉暗藏大杀机

A股市场中每一轮熊市的时候,总有投资者与专家跳出来,要开放涨跌停板与T+0制度,认为这样对散户才是公平、且全世界股市都这样。对于这样的谬论,龙轩在去年《T+0是股民沉沦"坟墓"》内容中已深入分析过,可以非常明确的告诉这些支持者,若T+0与涨跌停板一旦放开,那散户必然是加速消灭的,这从近期港股市场几只触目惊心的个股就能看出。


周四港股几只中资股再次出现让人绝望一幕,内房股佳源国际控股遭清仓式抛售,一度暴跌近90%,截至收盘暴跌达80%,市值蒸发约260亿港元,而这成交额仅有11亿。同样暴跌的还有仁天科技控股、宏达金融控股与阳光100中国,均在一日暴跌达64%以上。如此巨大的单日跌幅,只有持股该股的投资者才知道如何血腥与残酷。如周五佳源国际尽管一度暴涨100%,但远远回不到昨日的高点,也即是说,跌80%、要涨400%才能回本。如此巨幅波动,这一方面告诉了我们保住本金的重要性;另一方面更说明了,T+0与放开跌停板制度并不能解决A股熊多牛少问题,更不能解决散户大面积亏损现状,相反像佳源国际这样的血案还会不断的上演。


其实很多人支持T+0是因为经常遇到,一追高买入就眼睁睁看着高位跳水杀跌,最典型的就是之前的新疆交建,早上打板的资金直接吃了灌肠阴、第二天又是大幅低开,两日便巨亏20%之多,认为T+0就可以避免这样的情况。龙轩认为这完全是胡扯,股票交易制度若进行变更的话,那大资金的操盘手法一样会改变,而不会再像现在这样温和,肯定会是大开大合式的,日内几波巨幅震荡就足于消灭一批散户,而且大资金还具有通道优势与底佣金。所以众多散户亏钱除A股融资为主的定位外,更应该从自己身上去找原因,而不是抱怨交易制度。


值得注意的是,似乎港股几只个股疯狂的暴跌传到了内地,周五两市题材股开始大幅杀跌,像东方通信、风范股份终于扛不住纷纷高位跌停,也导致了近期涨幅巨大的个股全线回落,而出逃的资金却纷纷涌入权重白马股上了。如中国建筑大涨近5%、股王茅台更是再次飙涨站上年线,带领沪指一度攻击2600点,这超出了龙轩的预期,毕竟指数连量都没有还能这样拉升,这无疑也让众多投资者怀疑后市能否持续反弹。


之前的内容龙轩已频频提及蓝筹白马,明确的指出在当前历史估值底下,已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这是由中国宏观经济持续向好、白马蓝筹股息率决定的。但就当前资金面来看,是不足与支撑权重股持续上行的,这从周五中阳成交量也仅仅1500亿出头可看出。因此周五的上涨更多是以题材杀跌作为代价的,但权重与题材不能共振式上涨,最终也会拖累指数而下行、走不远的。因此,龙轩觉得周五权重引领的中阳,后市成交量是检验成色的一个方面,而中小创是否出现新热点题材又是另一个方面。只有量能放出,才能让观望的资金重拾信心进场,只有权重搭台、题材唱戏才能让盘面活跃、指数反弹才能走的远。


不过无论是大盘指数反弹持续性如何,凡是本轮爆仓过的题材个股,股价中长期都已到顶了,若有追高的的投资者该止损的就止损,这里面的风险龙轩在周二、三的时候已提到过。而对于白马蓝筹,看后市的成交量如何,若量跟不上的话,对于仓位重的也可逢高减仓,仓位不重的就继续持有好了,毕竟这样的估值与点位、踏空风险大过下跌风险。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