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强利好 A股再现两年前火爆一幕 资金达成罕见共识

节后的行情可谓是逼疯空头,走的是井喷式爆发走势,好不容易周五中阴回杀、让不少空头意淫一下,但多方丝毫没再给空头机会,周一在社融数据超强利好下以大阳吞阴的方式创近期新高。更为难得的是,主板与创业板指共振式暴涨,说明增量资金有开始入场,当前各路资金已达成做多共识,我们应好好珍惜这样难得的做多行情,以抚平18年大跌的伤口。


从盘面来看,我们更可感受到多方汹涌的走势。其中宇宙级龙头东方通信二次暴拉,6天5板走势,不仅让5G概念王者归来,更是带动了一大批前妖股走强,如全柴动力涨停也迎来二次拉升、风范股份亦有王者归来的现象;此外,OLED概念也呈现去年创投那样的暴涨走势,联得装备五板拉升极可能成为此类概念总龙头,毕竟纯正的龙头京东方A盘子太大,难于形成连续爆炸性行情。此外,蓝筹白马在周五回调后亦一马当先,集体出现吞阴走强之势,如茅台与五粮液趋势非常明显的上涨、保险与证券亦发力助攻等。龙轩认为,蓝筹白马是本轮上涨的核心,这是机构扎堆在倒腾、也是行情上涨的稳定剂。只要这些蓝筹白马能稳住,那行情就能向纵深发展,中小创题材就有新的机会。因此,对于形态较好的滞涨股,我们可多一些持股耐心、别老是看着涨停榜瞎着急。


蓝筹白马引领,题材多点开发,这样的盘面是最为强势的,特别是京东方A持续百亿的成交量,更犹如两年前蓝筹股火爆的一幕,这说明大资金开始有新的动作。龙轩认为既然大资金纷纷出手,那周一多方气吞万里如虎打爆空头后,行情有望向去年9月份高点2827点迈进,毕竟有中美MY谈判趋和、贷款与社融数据创历史新高等超级利好。


据统计,中国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与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分别为:3.23万亿与4.64万亿元,纷纷创了历史新高。根据历史经验,金融数据领先于经济两个季度,当前金融数据企稳将支撑经济在三季度见底的预期,这也是本轮蓝筹白马能率先反弹走强的原因。而只要中美MY和谈,那A股最大的不利因素将消除,叠加美股的重新走牛,A股有望从估值修复延伸到一轮中大级别的行情。当然,技术上中期得先站稳2827点再说,这样的走势也才能更远与长久。


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大盘经过18年系统性风险释放后,19年行情确实更让人期待,我们应适当抛开去年那样的熊市思维,从而拥抱结构性波段行情。对于本轮踏空者,也不用急躁,可重点挑选本轮滞涨类绩优蓝筹白马,或放量突破关键位回稳的成长股,此类股补涨潜力较大,是踏空者的首选;而对于短线品种,凡是暴拉后的个股,都应该逢高卖出,特别是业绩又暗淡的。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