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疯狂反扑 与20年前一幕惊人相似 行情将有极端走势?

上涨趋势中的跌,就如"爹"、又来派钱了。周五两市股指在两份看空研报下出现了血腥杀跌,让很多人周末都闷闷不乐。而龙轩周日文字版内容明确指出,各大指数短期就有收复周五大阴的可能,而周一A股也很按剧本走,沪指大涨2%重回3000点上方、10日线也牢牢掌握在多方手中,创业板指更是出现疯狂反扑,以一根4.43%的大阳线收复周五失地的同时,更是创出本轮反弹新高。


不过虽然各大指数强势反击、板块个股也普涨,但盘面表现却是两极分化。其中本轮暴涨的妖股今日没有再起来,如东方通信周五跌停板后、今日继续被摁在跌停位置,这也导致了东信和平领益智造等个股跌停板,被唱空的中国人保也继续跌停,看来券商才是市场真正的黑嘴。除这些妖股之外,很多个股今日都完成了逆袭,如智能电网爆发整个板块涨9%,龙头岷江水电低调中涨了三倍有余,许继电气特变电工等滞涨的票也开始风云涌起涨停板。龙轩认为,周五大盘暴跌就是热点题材的强力洗牌,那些短期涨幅巨大又没业绩支撑的题材股,将在此类杀跌中短期难翻身,而那些滞涨又低价的品种,则有望迎来新的曙光。也只有这样,才能让盘面更加健康、从而吸引场外资金持续入场,因此对那些涨幅巨大的主力自救完毕的,就不要去碰了,李嘉诚不赚最后一个铜板的哲理一样适用于股市。


前领涨龙头纷纷落幕,新领涨龙头强势崛起,这样的盘面确实更加健康。不过让龙轩感到意外的是创业板指,其周五基本就不算杀跌,而周一便能立即强势逆袭暴涨,短时间如此幅度的暴涨并不像之前牛市走势时的节奏。龙轩周末翻看了下历史行情,觉得更像是20年前、即99年著名的5.19行情,对此龙轩那是还小并未经历过,但当年行情短时间喷发后,一度陷入长达半年的回杀,这是我们所担心的。


之所以说本轮创指行情像99年5.19行情,在于很多相似之处,如指数都经历过几年的慢慢熊途、社会融资都陷入尴尬的境地、都是毫无征兆的突然拉升暴涨、节奏都是持续暴涨上去不回头。而99年时大盘暴涨时间是31个交易日,幅度是59.4%,当前创业板指从2月1日开始爆发,时间为22日、幅度是40%,若真如5.19行情走势,那创指将极端的直接奔向2000点。但从牛市节奏来看,龙轩并不希望这样一口气涨上去,必须切换到快跌慢涨的模式,这样的涨势才能更加持久,这意味着当前阶段就需要一个中枢震荡。不过从今日光头大阳来看,明日还有继续冲高的潜力,只不过越是这样冲、多方越怕,最终回调下来力度也更剧烈,就算中枢构建也会更加长久。


历史会重演,但不会简单的重演。99年5.19行情时,两市个股体量还少,分力远不如现在这样复杂与多变。但一点须明白的是,没有业绩支撑的暴涨,无论是指数还是个股,最终都会被打回原形。因此,当风浪过后我们要能实时退出,才能保住利润、才是真正的胜利。但在当前势头正劲下,我们只要控制好风险、顺着势去做就足够了;个股方面东方通信等龙头落幕后,低价、滞涨最好业绩又好的个股,我们可逢低调仓布局。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