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2日A股早盘内参:行业增速50% 新领涨龙头强势换挡

一:宏观信息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下一步要进行统筹研究外资持有A股的比例上限的问题,我们在不断扩大开放,对外资也会进一步开放的。在注册制改革的背景下,应该从加强尽职调查、增强独立客观性等方面着手提升投行执业能力。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科创板即将推出,银保监会鼓励和支持保险作为长期资金入市,支持资本市场发展。

对于保险资金投资科创板是否有限制,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科创板和所有股市是一样的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已有25家券商可开通科创板权限,预计本周还有12家券商可开通科创板权限。

昨日,上交所举办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全所员工培训大会。


2月中国对冲基金平均回报率全球最佳,前两月回报率已超14%.

以Kinger Lau为首的高盛策略师在周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如果散户的乐观情绪恢复到2015或2018年的峰值水平,则沪深300指数“有望自当前水平分别飙升约50%和15%.”


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6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7亿元,目前两融余额已连续20个交易日上涨。

证券时报:机构预计,2019年将成为泛在电力物联网投资元年,行业增速三年年化50%以上,相关公司订单将从今年开始出现年化50%到100%增速。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表示,特斯拉降价及在中国建厂,对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冲击。上汽集团2月份汽车产量32.83万辆,同比下降22.23%.销量36.29万辆,同比下降16.92%.

中汽协11日发布,中国2月乘用车销量122万辆,同比下降17.4%;中国2月份汽车销量148万辆,同比下降13.8%.中国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98.9%,2月份单月销量同比增长53.6%.


二:行业利好


蚂蚁金服密切关注科创板 概念股受关注。

A股上市公司中,凤凰传媒(601928)通过北京中金甲子陆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投资了蚂蚁金服。绿地控股(600606)间接投资了蚂蚁金服。


英伟达70亿美元收购以色列芯片商 加强数据中心芯片业务。

紫光股份(000938)旗下新华三集团是我国领先的数据中心芯片研发制造商,还是Mellanox的战略合作伙伴。光迅科技(002281)与Mellanox合作推出采用Mellanox硅光引擎的1550nm 100Gb/s PSM4硅光模块。


国产首颗自主可控室内定位芯片研制成功 应用领域广泛。

A股上市公司中,南天信息(000948)间接持股成都精位科技。金溢科技(002869)与精位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三:个股动态


利好


华铁科技获财开集团举牌,12个月内增持公司5%-10%股票。

鲁亿通:18年度净利同比增逾15倍,拟10转7派2.28元。


隆华科技:实控人转让6.01%股份 引入战投通用投资。

河钢股份拟5亿至10亿元回购股份,计划配股募资不超80亿。


岳阳林纸:拟1.2亿至2.4亿元回购股份。


利空


网宿科技:股东及董事、高管拟减持6.42%公司股份。

新五丰:股东拟清仓减持16%公司股份。


振东制药: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广电电气:持股5%股东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


天保基建:2018年净利同比降76.61%.

慈星股份:股东及实控人拟合计减持不超4%股份。


华工科技:控股股东拟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4%公司股份。

ST河化:2018年亏损2.74亿 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岱勒新材:股东拟减持不超2.37%股份。


四:独家观点


大盘走势如预期,在周五暴跌后周一立马来个中阳反击,但超预期的还是创业板指,今日继续是大阳猛攻新高。这样看似强劲,但短期如此持续彪悍走势会透支反弹的时间与空间,此走法与历史上的5.19行情极为相似,而5.19的特征是,暴涨过后调整杀跌时间也很长,因此我们在顺势而为中须保持一颗谨慎之心。


本文归 卧龙轩WLX 号所有,第一时间掌握A股市场信息,提前布局场内机会、规避潜在风险,A股早餐与你每个交易日不见不散。盘中涉及个股只作参考,买卖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