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剧震 特殊主力率先暴力出逃 领涨新龙头强势崛起

自15年三波股灾来,管理层对股市的态度是喜欢慢牛、也有意去引导。而17年蓝筹股持续走强,一度呈现慢牛之势。但其中诸多问题也暴露出来,特别在存量资金消耗的行情中,蓝筹股上涨极大的分流了中小创题材的资金,搞的众多中小创小盘股血流成河,不仅让盘面生气全无,更是让众多民营企业的大股东股权质押爆仓、一度还出现控制权危机,真实的演绎出A股价值投资与投机不可偏废一方。


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慢牛只能建立在退市制度、惩罚严厉、机构比例大幅提高有绝对控制权等一系列深层次改革基础之上的。而这些条件在目前的A股身上并不具备,所以,慢牛不具备现实可行性,利用行政一味的打压,只能让市场丧失流动性。而本轮市场再次以行动证明,A股要么是熊市、要么就是疯牛大涨,慢牛根本行不通。须注意的是,在这样急速拉升的行情中,去年一直抗跌强势的蓝筹白马纷纷涨不动了,如白马龙头茅台逆势杀跌、美的集团为首的家电三巨头也开始半死不活,而中小创题材却是牛气冲天,在龙头东方通信落幕下,猪苗与鸡苗整个板块横空出世,龙头益生股份有接力东方通信爆发之势;此外,熊过两年的传媒板块在人民网暴走下,也守得云开见月明,开始补涨上攻。对于短线而言,我们可积极挖掘补涨类个股,而对防御性的蓝筹白马可先晾一晾,这也龙轩前三周的观点了。


熊市炒白马、强势炒题材,一直都是A股不成为的规律,至少在慢牛难于实现下,这一法则是可实行的。不过须注意的是,随着行情的不断升温,产业资本却频频出现清仓式减持,如新五丰股东拟清仓减持16%、网宿科技高管们拟减持6.42%、百利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8%股份等。要知道15年股灾之前,就是产业资本疯狂套现几千亿,而当前产业资本减持汹涌,不少投资者也担心涨势的夭折。


A股长期牛少熊多的一大主要原因就是大股东廉价的持股成本,这一二级市场巨大的差价让很多上市公司高管们不务正业,忙着资本运作然后套现走人,因为套现的钱远远超过他们辛苦干事业的利润。因此A股市场要能长期走好,大小非减持的相关规定必须要严格规范。而近期作为市场特殊主力的产业资本,虽然有暴力清仓出逃现象,但金额并不算多,与上万亿的成交量来比是九牛一毛,因此还不足于对行情产生影响。但若行情衰减时,这些减持类的个股我们还是应该少碰。此外,就行情运行到现在,创业板指走的疯牛,涨的虽让人害怕、午后还一度高位跳水,但上升趋势仍未减,就如龙轩昨日预判沪指99年的5.19行情一样。因此,在完美的运行浪面前,我们没必要自己吓自己。


不过应警惕的是,虽然当前各大指数运行良好,但东方通信开始涨不动了,这意味着第一批飙涨的龙头正式落幕,在量能充沛下,新领涨龙头将会接力强势崛起。其中,低价+滞涨+盘子较大的,我们可归为一类重点关注;其二,一季度业绩大增、价格也偏低的中小盘股我们可关注;其三,有政策利好推动、本轮跑输指数的板块也可适当布局。而对短期涨幅巨大的板块个股,技术较差的就不要去碰了。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