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千亿巨资疯狂出逃 主力砸盘三大龙头致大跳水

风险总是在众人乐观中到来。周二创业板指继续逼空大阳线,按理来说今日还有继续冲高的动力。但A股就是不按常规走,周三各大指数平开后就一直反弹不上来,特别是创业指更是出现了4.8%的大幅度回撤,一举把昨日的中阳线吞没。两市资金亦呈现出高位汹涌出逃之势,让追高的投资者把近期利润吐回去不少,直接影射出追高的硬伤。


统计显示,今日两市出逃的资金达1145亿,单创业板指就就流出239亿之巨,直接把近期涨幅巨大的类个股打扒下,特别是三大领涨龙头更是遭受主力猛烈的攻击。其中东方通信上周五跌停后,本周还未收复失地今日便再次跌停板,导致一众小妖们纷纷显出原形,如东信和平高位滑铁卢、领益智造触及跌停等;其次:岷江水电冲高后跌停,则直接让本轮涨幅巨大类个股滑铁卢,如软件与芯片概念巨阴杀跌等;最后,猪肉龙头温氏股份的跌停板,更是把整个猪肉板块拉下水的同时,也把创业板指带入深渊。须注意的是,本轮猪肉板块的疯狂飙涨,是机构主动掀起的,无论是天邦股份正邦科技,抑或是温氏股份昨日涨停,都是机构大肆买入,但今日依然避免不了跌停板命运。可见,无论是机构还是游资买入,凡是涨幅巨大的,我们都应注意风险,一旦不妙就须出来。


三大龙头强势回调,直接影响了市场的人气,致使创指大幅跳水,这也是强势行情特有的走势。龙轩上周就认为,创业板指这样急速拉升、走的太过强并不是好事,必须构建一个中枢,然后再反弹上去才长久。而当前来看,周三的大阴线则有望让创指构建一个中期中枢,也即是说前期买什么股票都能赚钱的走势过去了,后市板块个股将会大分化,热点也会重新洗牌。


从技术来看,创业板指今日的巨阴线是缩量的,这意味着里面的资金并未大规模撤退,更多是获利盘的一次兑现,中短期还有继续挑战昨日高点的潜力。毕竟本轮创业板指暴涨的逻辑一方面是为科创部保驾护航,只有创指估值上去,科创板类个股才更能溢价、与更能获得市场关注与炒作;另一方面则是创业板指从15年股灾来已暴跌70%之多,出现一波强有力的反弹也正常,这也有利于缓解众多中小企业股东股权质押爆仓的风险,让民营经济更有活力。因此,对于周三创指的巨阴,我们不用过分担心,毕竟强势行情多大阴。而创指当前连中枢都未构建,那些就说其见顶、就说跌到哪里的,只是本轮踏空的死空头而已,而一根筋的看空与看多都不适合在市场生存。


不过虽然创指是正常调整、最多是构建中枢,但个股必然将强势换挡。那些短期涨幅巨大的会在这样的调整中逐渐走弱,这从东方通信近期的走势可看出,对于此类股我们须战略性回避,这也是龙轩前两日的观点。此外,在热点切换过程中,具有年报业绩支撑、近期涨幅又较小可适当关注;另一大可关注的,龙轩觉得依然是低价、滞涨最好业绩又没大问题的大盘股,此类股安全性比较高。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