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详异象 惊现与暴涨极不相符信号 三类股反弹须立即调仓

A股市场一直存在这样一个现象,每次中小创题材走强时,蓝筹白马表现都很一般、甚至还下跌,而当蓝筹白马走强时中小创也会很一般,很难实现共振式暴涨,这与市场增量资金有一定关系。不过大家须注意,任何一轮牛市行情,都是大蓝筹先打出空间、然后才是中小创狂欢的,龙轩认为大蓝筹永远是市场中流砥柱,只有该板块企稳走强,才能有真正的大级别行情,否则是很难掀起巨浪的。


本轮行情这一现象也再次呈现,先是股王茅台带领一众白马股走强N天后,券商股才突然飙涨打出强势气息,过后创业板指才旱地拔起走强把行情推向高潮,其中更是出现以东方通信为首的5G板块风云涌起、以大智慧为首的大金融类个股久旱逢甘霖、以天邦股份为首的猪肉股猪年大吉等。不过尽管蓝筹与众多题材都实现大涨,但机构却是卖出为主的,据今年来的龙虎榜显示,机构卖出金额达201亿元,规模是买入的两倍,像两大创业板龙头ETF也遭百亿份额赎回。可见,在指数不断上行中,机构却是在抛出为主的。龙轩认为,虽然很多个股机构卖出后都还能大涨,但这更多是短期趋势的惯性,对于那些涨幅巨大、没有强有力业绩支撑类个股,逢高我们坚决卖出,此类股就算后市还要涨,时间上都要盘整就很久了,有这时间可搞的股票多得是。


任何短期暴涨的个股,逢高卖出都是正确的、特别是破5日线的更应如此,不是每只股票都是东方不败。而机构在本轮行情一边暴涨一边卖出下,也让不少投资者感到担忧,认为此轮行情会随时夭折,这其实也从近期指数一下跌,量能就从万亿缩减至8千来亿水平可看出。龙轩认为,机构充其量算是市场较大的一个分力,但走势是众多合力的结果,行情不会一波大涨后就立马结束。


去年的内容龙轩就经常提到,在A股对外开放的步伐越来越大下,国内机构的格局也应该更大,而不是老是算计散户、以中小散作为对手盘,而应该担起保护核心资产、不应给外资割韭菜的重任。当前,MSCI把A股的权重从5%提到20%,沪深股通的比列也在放大,更应注意的是A股市场整体估值仍然是偏低的,特别是在供给侧改革下宏观经济仍是稳中向好发展,其估值比美股三大指数还低不少,对价值投资的外资仍具有很大吸引力。这也意味着A股3000前一带的估值中枢能够得到巩固,有利于中长期行情的继续展开。机构百来亿的卖出,对于趋势而言是不能造成实质影响的,且很多时候国内的机构其实都是大散户,说是价值投资其实是趋势性投资而已,若指数中枢构建成功走出来,他们又是追着买。


不过,虽然指数中长期行情还未走完,但板块个股前期那样彪悍式普涨无疑结束,后市更多会分化,这从周五各大指数上涨不少个股依旧杀跌可看出。因此对于部分个股逢反抽我们一定要记得出来,如以下三类股。其一,短期暴涨过渡的个股,如人民网中国软件等;其二,股东一见大涨就吃相难看减持的,如网宿科技京东方A高位滑铁卢;其三,纯题材炒作的一见不妙就应出来,如东方通信开始走弱,东信和平等跟着遭殃等。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