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8日A股早盘内参:今年减税降费规模达2万亿元

一:宏观信息


上交所于3月16日上午牵头券商召开科创板股票公开发行承销工作座谈会。会议主要从券商角度讨论了如何促成合理定价,防止二级市场的爆炒行为,以实现科创板股票交易的平稳运行。

据一财报道,本周上交所审核系统将正式进入生产状态,所有通过审核系统提交的文件,都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


深交所调查显示对于2019年股市表现,逾八成投资者情绪总体保持中性偏乐观

上交所将设科创板股票发行自律委员会,稳定市场预期。


上周五,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未披露筹资金额。

本周共有29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41.59亿股,解禁市值为592.67亿元,较上周环比增加75.5%.


今年减税降费规模近2万亿元,4月1日将要减增值税,5月1日要降社保费率。

深交所:3月15日发布《2018年度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50万元以下的投资者(中小投资者)占比80.0%,10万元以下的投资者占比40.9%;从年龄分布看,平均年龄为37.6岁,40岁以下占比60.3%;学历以大学本科及以上为主,占比60.6%.证券时报:针对个股看空报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这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日前央视315晚会曝光,研究证实,电子烟会释放有害物质,长时间吸食电子烟也会产生对尼古丁的依赖。

在今年的3.15晚会上,央视曝光了医疗垃圾黑色产业、智能骚扰电话、个人信息收集、网贷乱象等。在被曝光的公司中,其中不乏一些企业与二级市场紧密相连。

3月15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就《政府工作报告》的83处修订进行了解读。其中一条颇引人注意——“推动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这也是氢能源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4月1日,我国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将正式实施。3月15日起,奔驰、宝马、路虎、沃尔沃相继宣布下调在华销售的汽车价格。


上海证券报:今年以来,PTA价格一路小幅上扬,近期更是创下年内新高。随着下游长丝4月将进入传统旺季,业内人士预计PTA二季度将趋于紧平衡,价格有望持续走强,迎来景气周期。


二:行业利好


氢能源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加氢环节最先受益。

滨化股份(601678)与亿华通共同出资设立了山东滨华氢能源有限公司;美锦能源(000723)控股锦鸿氢源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锦鸿氢源从事加氢站建设运营。


睿创微纳完成上市辅导拟科创板上市 参股公司受关注。

A股上市公司中,安徽水利(600502)、中国核建(601611)等参股睿创微纳。


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将加快 相关公司望受益。

随着相关扶持政策的落地,吉峰科技(300022)、星光农机(603789)、新研股份(300159)等农机领域相关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三:个股动态


新股提示:亚世光电申购代码为002952,申购价格:31.14元


利好


全通教育公告称,拟定增重组收购吴晓波旗下杭州巴九灵96%股权。

名家汇实控人提议2018年度10转9派0.5元。


百花村:华凌工贸、依瀚投资意向受让公司19.86%股份。

道氏技术:拟联合设立子公司 从事氢燃料电池膜电极等材料研发。


川投能源:获长江电力举牌,持股比例达10%.

凯撒文化: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0%-120%.


*ST圣莱:3月19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天华超净:实控人提议2018年度10转6派1.5元。


利空


华仪电气国电南自再度澄清:“泛在电力物联网”相关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未产生影响。


同为股份:股东拟减持5.99%公司股份。


参股公司被曝获取用户信息 科大讯飞 蓝色光标忙澄清。


四:独家观点


本周大盘在3000点一带震荡,虽然周五能反弹稳在3000点上方,但市场人气明显大幅减弱,如成交量从之前超万亿水平将至7千来亿,前期飙涨的东方通信、人民网持续杀跌回落,对市场人气影响极大。这样的话就算大盘能重新走强,但在前高3129点位置也会走弱形成一个中枢;不过短期更须注意的是,10日线爬不上去后的进一步回落。


本文归 卧龙轩WLX 号所有,第一时间掌握A股市场信息,提前布局场内机会、规避潜在风险,A股早餐与你每个交易日不见不散。盘中涉及个股只作参考,买卖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