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要变天? A股深陷一大魔咒 尾盘回升难掩更大幅度杀跌

A股市场自诞生以来,充满着各种各样的魔咒,如招商策略魔咒、两桶油魔咒、基金仓位88魔咒、大赛魔咒等,我们广大散户在这样的市场中生存可谓艰辛。不过龙轩认为很多所谓的魔咒都是市场捏造,关联度并不高,如招商策略与大赛魔咒等。但有一些魔咒确实是影响着指数的运行,其中公募基金仓位达88%的魔咒便是其中一条,因为这实际代表这多方可打的力量。


统计显示,随着两市行情的旱地拔起,公募基金仓位也水涨船高,截至3月18日,股票基金整体平均仓位已达89.81%,较上周大幅上涨2.2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已经满仓了,因为一般公募都要留下10%的仓位应对赎回。在指数运行至3100点前高位之际,多方重要一员偏股型基金却提前用完力,这对于指数的攻关确实不利,周三各大指数便在盘中出现跳水。其中本轮整体翻倍的猪肉股集体滑铁卢,唐人神天邦股份直接奔向跌停,温氏股份也重挫再次把创指拖下水;受此影响下,近期强势类个股也被资金砸盘,如湘潭电化优博讯高位破位下挫,新雷能健友股份亦大阴杀跌等。虽然西藏新疆板块能独树一帜,但这更多属于突发性消息利好推动,把握难度是极大的。因此在偏股型基金仓位高企、指数高位滑落之际,我们务必要小心,对于涨幅大、量能亦大幅增加类个股,逢高就应卖出。


在大盘高位缩量下,短期暴涨类个股确实会率先被资金砸盘,对此我们应有敬畏之心,毕竟炒作此类股一旦失败往往意味着就是大面。不过须注意的是,周三大盘午间大幅跳水后,尾盘一小时却能逐渐拉回来,让人有指数仅日内调整、蓄势的感觉。龙轩认为,尽管指数有惊无险的拉回,但仍处于一个中枢顶位置,只要短期不放量上攻,那就要防更大幅度的调整杀跌到来。


从技术来看,短线最好的方式就是放量上攻前高点3129点,然后是缩量回抽确认下、构成一个第三类买点,这样短期指数将会直接考验去年5月3219高点,但龙轩认为这样的上涨会过快消耗多方的力量与反弹的时间。另外一种情况则是,在3129位置形成一个中枢顶,先调整到2961点一带,然后再反弹上去,这种情况的反弹会健康很多,而且时间跨度也更长,龙轩更倾向与此种类型的反弹。因为,这种中枢构建成功然后迎来的趋势,才是真正的第三浪主升浪,就如15年3-5月份那波反弹一样,当然这是最理想化的剧本。但若市场选择第一种剧本的急剧上攻,那要防政策上的再次降温打压,毕竟管理层对市场更想要的是稳步慢牛,而非疯牛式快速上涨、然后又是一地鸡毛。


不过无论哪种走势都好,当前都须控制好仓位不妄动。若是第一种突破平台的走势,那一定还有回抽确认的买点让我们介入、我们不用担心踏空;而不是此种情况,那大盘回落空间则有百余点,很多个股又要剥一层皮,这将会吞噬众多投资者本轮反弹来的利润。因此,就算是做短线,也要认清大盘当前的局势,而不是什么行情都激进型操作,然后被套了又问怎么办,实盘防范风险永远是第一位的。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