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暴动 小阳星背后惊现三大异象 多空天王山之战来临

对于近期大盘指数,龙轩是完全偏向谨慎的,实盘也是以防御为主。不过市场经常与预期相反,你越警惕其越摆弄风骚吸引你,然后在你放松警惕的时候给你致命一击。近期大盘运行到3100点,中小创题材再次活跃,其中更有复旦复华的9板成新新龙,让很多投资者放松警惕大胆追高。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尾盘复旦复华封不住板大幅跳水,直接让众多更风题材高位滑落,让打板族吃大面的不少。


从盘面来看,我们更可感受到尾盘个股的暴动。在两点半左右复旦复华就被一笔17.5万手大胆下砸,而在最后15分钟便被巨资汹涌下砸,直接引发了一众题材的水泻,如赫美集团从涨停到跌5%、绿庭投资从涨停到跌6%、龙津药业更是尾盘水泻18%,也即是说打板的话一日就暴亏近20%.虽然这样尾盘给资金袭击下来后,明日还会受到多方的回击,但毫无疑问,这些题材已经接近尾声,这也是打板族的宿命了,大收益必然是面对大风险的。而在领涨龙头尾盘集体水泻下,虽然今日还有百来只个股涨停、且大盘也还比较稳健,但龙轩觉得在3100点这个位置,量能不有效放大的反弹都是耍流氓,我们千万不要给一时的上涨蒙蔽了双眼,从而放松警惕盲目追高买入,最后中了主力的圈套,一下子被套10%以上。账户呈现大开大合,都是投资者投资的大忌,不是成熟股民应有的表现。


妖股的特性就是暴涨暴跌,且让你在放松警惕后给你致命一击。而随着复旦复华这些妖股的杀跌,龙轩认为多空对3100点争夺的天王山之战将真正到来,这将决定是直接变盘向上,还是先调整再上去。龙轩的观点跟前几日类似,更偏向于向下调整构建中枢然后再上去,这也从周四小阳背后呈现的三大异象可看出,因此我们当前须谨慎为主。


第一大异象是,大盘在关键位置缩量。虽然周四量能明显比周三大,但跟上一波5千亿的量能来比,还是差了很多。这样缩量就算涨上去也会构成背驰,也随时会被空头狙击的,而今日尾盘就是一个例子。其次,领涨龙头开始筹码松动。暴涨龙头的意义在于激发市场的做多人气、龙头落则大盘跌,前一波沪指创出3129点后大幅调整,正是由东方通信暴跌所引发,当前复旦复华开始炸板也会一定程度拖累指数下行。最后,前期券商两份看空个股报告被扶正,且近期一份疑似沪深交易所向机构下发的——《会员客户股票交易行为监测监控参考要点(试行)》的内部通知在网络上流传,文件虽是3月1日签发,但监管升级、引导股市从暴涨转为慢牛又是不争的事实。


在一波大涨后期,我们确实应该提高下警惕,而不是横冲直撞。其实,就纯技术角度来看,龙轩也更倾向调整构建一个中枢再上去的,这样就可等到6月份科创板的实行了,若多方一口气突破3100点一带,那后面的调整幅度会更加巨大,对反弹空间与时间都会产生大的透支。因此对于当前行情,我们须控制好仓位,不盲目追高与回避暴涨股、且对个股做好快进快出不久留的准备。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