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00亿新弹药 A股高位剧震暗藏巨变 两类股暴跌风险极大

无论中国经济取得如何辉煌的成就,中国国足与中国股市都是国人心中的痛。不过股民肯定会比球迷好一丢丢,因为A股就算是再熊也总有丝逆袭之日,但国足似乎永远都无翻身之日、甘愿做负班长。如周四国足又一次0:1输给泰国,而我们的大A股,近期虽然上攻乏力,但盘中却屡屡被资金拉起,体现出多方极强的抵抗力,不像国足永远缺少一种运动员的拼劲。


从盘面来看,在昨日一众龙头尾盘跳水下,今日多方变得很谨慎早盘还一度引发跳水,幸好龙头复旦复华能及时稳住然后上攻,市场人气才得以恢复,然后逐渐回拉并收复早盘失地。不过尽管指数有惊无险,但盘中个股却呈现出分化加剧之势。其中本轮最具爆发性板块——猪肉股继续重挫,温氏股份天邦股份等跳水明显,不仅再次把创指拉下水、一度大跌2.5%,也让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纷纷跳水,如华源控股福鞍股份星辉娱乐昨日还涨停,今日就跳水收大阴,传媒新贵中视传媒亦昨日一字板今日直接低开跳水等。可见,在当前敏感的位置,虽然大盘还能力撑不跌、且部分题材能走强,但并不构成大面积的做多合力,因此对于短期涨幅较大、量能高位放大的个股,我们务必逢反抽出局,这两类股在板块个股分化中,暴跌的风险是极大的。


大盘在3100点关键点位,多空双方无疑都暗中加大了较劲力度,盘面个股自然也会呈现出大分化、操作难道也大增之势,我们确实不应大意、须有一颗警惕之心。毕竟就短线来看,大盘向下的概率还是较大的,这也是龙轩近期的观点。但就中长期来看,龙轩认为就算大盘构成一个中枢顶然后调整,也是为了后面更好的上涨,大盘中期上涨依然可期。


去年大盘能走出熊冠全球的原因在于中美MY摩擦、RMB贬值等一系列内外围因素。而当前这些因素已逐步缓解,如本月底中美MY新一轮商谈,进一步达成共识可能性高;本周美国议息释放出缩表结束的信号,人民币贬值压力将会大幅缓和,这对A股是系统性的。更须注意的是,号称是最火价值投资风格的公募大佬陈光明首款公募卖爆,一个多小时就获200亿认购申请,最终被超过700亿元的市场资金抢购。当前,大盘虽然涨了一波,但蓝筹白马的估值并不贵,加上5月份开始MSCI对A股正式买入配置,这意味着蓝筹白马估值中枢会进一步提升,而只要蓝筹白马能稳住,那大盘就能平稳,那A股高位剧震就算回落,也是为了更多资金的上车,暗藏着孕育新机会的巨变。


由此来看,对于蓝筹白马类个股,只要估值合理、且业绩未来能持续释放,我们仍可继续持有、且对滞涨的可重配,这是机构与外资等增量资金首选品种,这可不去理会短期指数的波动,日内短差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好的。而对于中小创题材,此类股基本都是游资玩转的,其波动性会很大、且与指数短期波动关联度也高,对此类股只能是短线的快进快出,如科创影子股、年报业绩大增的高送转与部分上海本地股等。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