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12日A股早盘内参:今年第二轮上涨的最佳买点将现?

一:宏观信息


一季度GDP增速将在周三揭晓。

1-3月社融数据大幅改善并超预期,3月新增社融2.86万亿元,同比多增近1.28万亿元。一季度社融累计新增8.18万亿,同比增长39.7%.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今年年内降准的可能不能完全排除,但是近期降准的概率在下降。


央行:3月末,我国广义货币(M2)余额188.94万亿元,同比增长8.6%.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69万亿元,同比多增5777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13日表示,中国股市正显示出触底和复苏迹象。随着国际机构投资者进行多元化证券投资,以及中国进一步开放债市和股市,去年外国证券投资流入达到创纪录的1200亿美元


Choice数据 :截至4月12日,沪深两市已披露2018年年报的1498家上市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共计4.17万亿元,上年同期为3.11万亿元,同比增长34%.

中信证券称,4月是海外扰动因素的上行期,基本面风险出清仍需时间,货币政策再平衡下,流动性对行情制约会变强。维持前期判断,A股在4月将出现今年第二轮上涨的最佳买点,但需要等到下旬之后。


全球最大指数公司明晟公司(MSCI)宣布推迟两类中国指数之间的转换。此次推迟转换,不影响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实施节奏。


上周五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未披露筹资金额。

证券日报:截至4月11日,今年以来已经有730只基金有不同程度的分红,合计分红金额已达252.65亿元,同比增长253.65%.


今年以来随着A股的日益活跃,上市公司减持案例逐渐增多,2019年沪深两市的上市公司总共发布了1300份减持计划,合计最高减持股份逾150亿股,估算减持市值近1600亿元

数据显示,本周共有46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96.80 亿股,按4月1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490.95亿元,较上周603.53亿元的解禁市值环比上升147.04%.


财政部发布创新企业境内发行存托凭证试点阶段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个人投资者转让创新企业CDR取得的差价收入,三年内暂免征收增值税

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中国将继续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加大保护知识产权力度。


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白宫说,美国将释放更多无线频谱并简化通信设施建设许可,以在第五代通信技术(5G)领域获得领导地位。5G是一场美国“必须取胜”的竞赛。

国家网信办指导短视频平台试点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每日限定使用40分钟;打赏、充值等功能将不可用。


《复仇者联盟4》中国内地预售2天时间票房已破2亿,距离上映还有9天。截至4月14日15点,预售票房破2亿。本次《复联4》的发行方包括中国电影和华夏电影。


二:行业利好


维生素A迎来快速上涨 厂家已全线停报。

业内预计,维生素A仍将偏强运行,行业公司盈利有望回暖。金达威(002626)、新和成(002001)等国内维生素A龙头公司有望受益。


金融科技世界论坛上海峰会即将召开 行业或将迎来强劲增长。

润和软件(300339)是金融信息化服务的领先者,公司与蚂蚁金服战略合作持续深入,布局金融科技生态。神州信息(000555)是中国最早的金融IT服务企业。


“版权黑洞门”引爆 区块链版权应用望加速。

结合当下,此案颇具代表性,区块链应用于知识产权保护有望成为未来趋势。A股上市公司中,北信源(300352)、二六三(002467)等参股北京信任度科技。


三:个股动态


利好


易成新能:拟发行股份购买开封炭素100%股权,交易价格57.66亿元。

民和股份:大幅上修一季度业绩预期,净利润为3.7亿-3.9亿元。


南都电源:拟与中广核资本等设氢能产业基金,规模拟定5-10亿元。

贝瑞基因:一季度净利预增147%-170%.


顺利办:18年净利同比增187%,董事长拟增持1亿元至2亿元。

三一重工:一季度净利预增100%到120%.

徐工机械:2018年净利翻倍 一季度净利预增83%-121%.


超声电子: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1460%-1510%.


利空


长安汽车:预计一季度转为亏损17-25亿元。

新大洲A:因大股东占用资金停牌,复牌后将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牧原股份:第一季度净亏损5.4亿元人民币。

中曼石油3股东拟减持不超7.92%股份。


宏达股份股东新华联拟减持不超过6%股份。

开立医疗: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


华媒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5.99%股份。

美好置业:股东拟减持不超4%股份。


四:独家观点


上周各大指数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市场量能也重新陷入低迷,这又让投资者害怕反弹已结束。其实从当前技术来看,大盘还是一个涨势之中,只不过处于笔调整阶段,有继续考验中枢3129点突破有效的可能,但该点能撑住就仍是良性的、因此我们并不要一跌就惊慌失措;当前关键在创业板指上,其处于中枢便弱震荡,1700点守不住则会去考验中枢底。


本文归 卧龙轩WLX 号所有,第一时间掌握A股市场信息,提前布局场内机会、规避潜在风险,A股早餐与你每个交易日不见不散。盘中涉及个股只作参考,买卖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