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照妖镜!暴跌超30%裸泳者频现 V型逆袭透露市场本质

题材股与蓝筹股大涨后最大的区别是,一个能在高位稳住、另一个则是会立即现出原形。特别是每年的年报与一季报密集披露期间,更会是市场的一面照妖镜,众多爆炒后的个股都会在这一时期显出妖形。而今年又特别的多,因为经过去年底众多个股商誉的减值、新年伊始市场又突然逆袭,近期暴跌的裸泳者更是频现,让投资者防不胜防,


经常看盘的投资者不难发现,近期虽然指数相对跌幅不大,但不少个股却已从高位杀跌30%以上、且还是最恶劣的连续一字板的坑人回杀。如奥瑞德4月18号大幅下修18年业绩,亏损近17亿,该股便连续四个一字跌停跌幅高达34%;仁智股份被科元精化借壳失败后,亦连续两个一字板从高位暴跌达32%,像之前的赫美集团一样;乐视网频临退市边缘,近期连续被200多万手巨单封跌停,今年逆大盘暴跌26%等。可见,本轮市场的大涨,虽然券商等机构拼命呐喊牛市,但这并不是全局性的、仅是低估值蓝筹白马那蔓延开来的。因此,对于技术欠缺、止损观念不强的投资者,就不能去追垃圾股的爆炒,像奥瑞德仁智股份这样的过山车杀跌是很残酷的。没风险偏好低的,就应老老实实去搞基本面良好、股价未明显大涨类绩优蓝筹,这虽然走的慢些,但无疑是最安全的。


市场的风险与收益是成正比的,任何企图让收益最大化、风险却又要最小的都是徒劳而费神的,因此在市场中我们应有最高的警惕。须注意的是,虽然当前"裸泳者"不断,但对市场影响也仅在早盘,午后大盘便出现了V型逆袭,打脸那些早盘恐慌割肉的投资者,而大盘能在急跌中实现逆袭,龙轩认为透露出市场仍属强势、热点大洗牌的本质。


对于大盘中长期走势,龙轩在前几日已重点说过,这里就不啰嗦重复了。而一轮完整的中长期级别行情,必然是热点此起彼伏的走势。近期大盘连续回调,前期的热点基本都给杀了个遍,如工业大麻、氢能汽车等,但这些热点沉寂后,周三国产软件、猪肉概念等重新回归,很好的让创业板指回血重回多条均线上方。在前期沪指一直强于创指下,当前龙轩的剧本是希望创业板指能走出中枢震荡,然后迎来一波涨势,再带动沪指的走强,这将是最完美的走势。而今日市场在茅台冲千元大关失败后,市场风格就有初步切换到创指类题材上,只要创指再来跟放量中阳便能确立风格的转换,那市场新热点也会重新洗盘走强,届时又会是短线的黄金机会。


不过尽管创指有望实现风格切换,但全局性的上涨可能性依然较小。那些无业绩支撑、连年亏损类个股,我们就不要在屎坑里掏金了,就算淘到也是一身臭味。当前一季报披露逐渐完毕下,众多个股今年来的业绩将有雏形,那些成长性好、去年被错杀的,与本轮滞涨类高分红二线蓝筹,是我们重点逢低布局对象。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