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裂变!A股一场大戏正激情上演 新领涨龙头暗中起航

自中美MY摩擦以来,A股走势可谓犹如惊弓之鸟,一有风吹草动就倾巢下跌。然而在指数孱弱的背后,白酒股却穿越牛熊,出现了非常完美的主升浪行情。对于白酒的强势、特别是茅台快到千元大关,不少人指责说中国经济不能靠白酒、美国股市最牛的是科技类个股等。对于这些指责,龙轩认为是非常可笑的,这根本不懂股市的运行规律、是典型的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其实就中国所有上市公司来看,市值最大的就是高科技类的腾讯控股与阿里巴巴,两者市值达4500亿美元,遗憾的是这两者都不是在A股上市,广大股民没法享受到互联网巨头带来的真正红利。茅台当前市值虽然过万亿,但还不及腾讯与阿里两大巨头的一半,若只因茅台涨的好,而指责与谩骂的话,那本来就是对市场的不尊重。龙轩认为,白酒股之所以能成功穿越牛熊,根本原因还是在于业绩驱动,比如茅台与五粮液,连续几年的业绩大增30%以上,就算其股价已飙涨一倍,但远远好过那些垃圾股。此外,在市场地雷频现、指数尿性又不足下,资金都在寻找确定性品种,而每年高分红、业绩能持续释放的,无疑成了资金逐鹿的对象,白酒股被资金青睐就不足为奇了。像芯片、半导体之类的,A股中的公司没有一家有真正核心技术,若是你的话你也不敢重仓持有。


虽然A股自诞生来,走势完全不能反映出中国经济情况,但价值投资还是适合的,像茅台与格力自上市来股价涨了近几十倍,正是由于其业绩的不断释放。而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力度的不断加大、与注册制的实行,龙轩认为后市板块个股的裂变程度必然更加巨大,在白酒股的一场大戏激情上演后,必然会开始扩散,那些有真正业绩支撑、且产能持续释放类个股,必然会催生出新的龙头。


自上周五深交所一口气暂停7家公司上市后,意味着注册制的渐行渐近。而龙轩之前说过,前两年新股扩容速度等同于注册制,当前的推行注册制其实更多针对的是退市制度,这也是近期ST类个股跌停潮不断的原因。而绩差股重心持续下挫、叠加众多个股财务地雷的涌现,资金必然会更加青睐确定性的品种;此外,无论是QFII与港资,投资偏好都是以业绩为最重要指标的,这也就造成了白酒股的强者恒强。不过对于当前的白酒股,龙轩觉得价位是有些高了,并不建议大家再去撸。我们可顺着白酒板块这一思路,去挖掘行业景气度高企、业绩能持续释放且股价并未明显大涨一波的个股上。只要业绩能持续稳定增长,股价将能真正的穿越牛熊,外围那些利空根本算不了什么。


在A股数量高达3600只下,过往那样齐涨共跌的现象将逐渐成为过去式,这也是龙轩之前不认为有牛市的原因。而只要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能持续得到资金青睐的话,那A股长期走势向好是无疑的,因为中国经济仍中高速增长、且增长质量也变好。不过就短线来看,大盘反弹两日量能并未放大,走的比较犹豫,这样反弹高度会有限,短期应防冲高回落,操作上切忌追高、谨慎为主。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