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21日A股早盘内参:美科技股大跌 芯片股集体重挫

一:宏观信息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加快制修订产业发展和监管急需的食品安全基础标准、产品标准,完善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等标准制定。


据证券时报,自5月11日起每周六,上交所都会组织各市场参与主体进行科创板全网测试,预计6月8日进行通关测试

证券时报网:上交所20日披露,科创板上市申请受理企业——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回复上交所第三轮问询。此轮问询实际控制人认定、风险因素、其他信息披露的问题。


央视: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5月20日发布:给华为及其合作伙伴90天的临时许可。该发布称,这项安排是为了给相关部门和公司提供进行调整的时间。

针对关于谷歌暂停支持华为部分业务一事,华为声明称,安卓作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一直是开源的,华为作为重要的参与者,为安卓的发展和壮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


小米集团一季度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22.4%至21亿元;总收入438亿元,同比增长27.2%;智能手机收入约270亿元,同比增长16.2%,手机销量达2790万部。

港交所:自5月21日起,上交所上市的康美药业将从中华通证券名单中移除并加入到中华通特别证券名单,即只可经沪股通卖出。


美股周一收跌,科技股拖累纳指收跌1.46%,苹果跌超3%.芯片股集体重挫,高通、博通跌近6%,费城半导体跌近4%.热门中概股普跌,百度、拼多多均跌超8%.


二:行业利好


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市场高速增长 国内产业化进程有望加速。

耐威科技(300456)持续布局第三代半导体核心材料;楚江新材(002171)旗下公司生产的高纯石墨材料(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单晶原材料)已通过相关应用单位验证,实现碳化硅单晶的制备。


阿里云首提物联网LoRa2.0概念 打造百亿级连接市场。

东土科技(300353)拥有基于LoRa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宜通世纪(300310)正在进行NB-IOT/LoRa接入技术及网络架构深入研究,将持续跟踪各种新型物联网网络技术。


电解液价格即将进入调涨通道 龙头公司有望受益。

天赐材料(002709)、新宙邦(300037)等电解液龙头公司有望受益于电解液价格的上涨及行业集中度的提升。


三:个股动态


利好


福达合金:以不超35元/股回购3-6千万元股份。

横店东磁:拟推6亿元员工持股计划。


赣锋锂业:拟战略投资英国上市企业Bacanora,进一步丰富上游锂资源

德威新材:控股股东拟引入国有背景战略投资者。


紫鑫药业:确定首次拟引进FG029070002号大麻种子。

步长制药:已耗资7.24亿元回购3.05%股权。


合众思壮:发布全球首款全面支持北斗三号的基带芯片。


利空


中威电子:实控人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6%股份。

森马服饰:公司实控人之一拟减持5%公司股份。


*ST刚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华信新材: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5.56%公司股份。


深信服:市占率持续提升,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璞泰来:股东阔甬企业拟减持不超2.84%股份。


四:独家观点


周一各大指数虽然跌幅有限,但跌停个股却远比周五多,不少个股周五指数跳水还表现抗跌,今日直奔跌停去,把短线客活埋,这样的行情是很恶心与坑人的。技术上,早盘那一波放量急速跳水,直接打到5月10日低点,然后四大行为首的银行股有所护盘,指数也震荡回升,技术上有双底形态,但要一根放量中阳去确立。


本文归 卧龙轩WLX 号所有,第一时间掌握A股市场信息,提前布局场内机会、规避潜在风险,A股早餐与你每个交易日不见不散。盘中涉及个股只作参考,买卖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