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个跌停!又一庄股高位惨烈杀跌 尾盘跳水透露市场本质

在A股市场中,专业投资者与普通投资者最大的区别在于控制回撤。普通投资者在市场强的时候,由于胆子大敢于追热点与无仓位控制意识,取得的收益往往比专业投资者大;不过行情一旦走弱,普通投资者的回撤速度也是很快的,最终整体收益会远不如专业的。而导致普通投资者最大亏损的,往往就是市场中的恶庄股,此类股不幸碰到的话,第一时间出来就是正确的。


如近期指数弱势震荡中,瑞普生物在没有什么大利空下,一连出现四个跌停板,今日亦是大阴杀跌,股价从高位暴跌近40%.龙轩认为该股的杀跌,是典型的独庄拉高后暴力出货的恶劣行为。从技术来看,瑞普生物从今年2月来走出了一波完美主升浪,但到最后加速上升中,我们明显感觉到该股是独庄的走势,特别是5月15日的地天板,其主力对倒出货的手法非常明显,过后便一连四个跌停崩盘式杀跌。走势犹如之前龙轩提到过的萃华珠宝一样,这就是典型的独庄出货后走势。对于此类股的特点,龙轩之前已分析过,如:分时图量价走势不平滑、上涨放量后一缩量便急剧萎缩、股价波动诡异,常常能逆势逞强吸引资金等。像当前的金运激光走势,也符合这几大特点。因此对于此类独庄股,技术高的可在初期适当跟下,技术一般的还是算了,特别是暴涨后更必须远离,其一旦杀下来就是连续跌停的。


要想在资本市场长期生存,首先就要尽可能的把自己的本金保留下来,而保留本金最有效的无疑是回避一切有有问题的股票,而不是抱着侥幸赌一把的心理,这不是资本市场应采取的态度。而独庄股如此惨烈的杀跌,也说明市场承接力非常之弱、行情弱势的本质。龙轩认为在消息面没重大利好刺激、大盘中短期磨底走势将继续,也即时说弱分化震荡难于改变。


消息面上,美对华为频频祭出封杀大招,意味着美惧怕中国科技的崛起,从而威胁到其全球继续称霸的地位。因此美对中主动发起的,短时间恐不会平息,海康威视股价开盘几乎跌停,大华股份也大幅下挫。龙轩认为,中国虽有能力应对外围诸多的不利因素,但经济上必然有一个不应期,这其实也是中国经济转型与升级之痛。而在经济未完全体现出来下,资金必然也很谨慎不敢肆意掀动作,故近期指数走的可谓半死不活,昨日还中阳拉升、今日便小幅跳水杀跌,走的毫无反弹持续性,缩量弱势态势可谓非常明显。


无量的行情犹如一潭死水,偶有涟漪也会很快被平复,这也是近期很多个股反弹后立即被打回原形原因。对于这样的煎熬的行情,我们应降低预期收益率,适当减少些操作频率,对绩优类个股应控制好仓位,急涨的话可逢高抛点筹码,而急跌的话则可大胆的吃进,从而降低持股成本。而若喜欢对题材短炒的话,那不要盲目去追高、弱势追高易死,投机失败的话也也及时撤出来。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