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11日A股早盘内参:高于预期!中国5月外汇储备3.1万亿美元

一:宏观信息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通知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但不得超越项目收益实际水平过度融资


央行对锦州银行等中小银行发行同业存单提供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提供信用增进,以支持中小银行发行同业存单。

央行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为302.71万亿元,同比增长8%.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2.1万亿元,同比增长4.1%.其中,出口6.5万亿元,同比增长6.1%,进口5.6万亿元,同比增长1.8%.前5个月,与美国进出口同比下降9.6%.

每日经济新闻:6月10日,外汇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外汇储备3.101万亿美元,高于预期及前值3.09万亿美元,环比增加61亿美元。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昨日表示,目前科创板、注册制开展前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未来会进一步丰富中国金融产品,包括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推动原油等商品期货期权,以及进一步放松股指期货交易限制。


科创板上市委定于6月19日审议容百科技、光峰科技等5家公司首发申请。同时,第五批科创板上会公司出炉,杭州安恒信息技术、上海微创心脉医疗披露上会稿。

关于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进展,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表示,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已通过安集科技等3家企业的发行上市申请,目前正在证监会履行注册程序;科创板技术系统准备就绪,组织市场机构完成三轮测试。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调查结果:5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65,同比上升4%,环比下降18%,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

格力公开举报奥克斯空调不合格称,奥克斯部分型号空调产品与其宣传、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奥克斯则回应称格力采用不正当手段诋毁同行,格力举报不实,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工商银行境内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募集金额不超过700亿元

中国银行境内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申请获证监会通过,募资额不超过1000亿元。


二:行业利好


市场开放带来技术革新浪潮 征信产业快速崛起。

银之杰(300085)通过控股及联营企业间接取得稀缺性个人征信牌照,公司持有华道征信40%股份。拉卡拉(300773)参股32.4%的拉卡拉信用管理公司全资子公司考拉征信拥有稀缺征信牌照。


北方稀土公布6月挂牌指导价 环比大幅上涨。

闽东电力(000993)积极推动屏南县及宁德市其他县市稀土资源的开发利用,中科三环(000970)主营稀土永磁材料应用产品的研究开发。


北京5G建设取得可喜进展 无线侧或成为结构性重点。

大富科技(300134)在射频行业深耕多年,是华为的长期合作伙伴及多年核心供应商。通宇通讯(002792)专业从事通信天线及射频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三:个股动态


利好


玉龙股份控股股东溢价26%转让控制权,总价27.44亿元。

云南白药:证券投资额度上限由10亿元调整至30亿元。


凌钢股份:九江萍钢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5%股份。

三维丝:大股东上海中创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增持不少于10%股份。


久立特材:拟不超6亿元购入永兴特钢股票 并达成战略合作。


利空


蓝盾股份: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天翔环境:股东拟减持其所持全部股份。


小康股份:5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8.74%.

吉利汽车:5月汽车总销量同比减少约27%.


四:独家观点


在外围市场良好涨势氛围下,端午节后首日两市震荡上行,但成交量却在反弹中再次创了新低,说明资金依然是十分谨慎的观望态度。技术来看,大盘在5连阴后收出小阳线,虽涨停增多但跌停个股依旧高达17只,因此反弹参考意义不大,当前行情我们依然认为是中枢下轨的弱震荡,不应该冒进。


本文归 卧龙轩WLX 号所有,第一时间掌握A股市场信息,提前布局场内机会、规避潜在风险,A股早餐与你每个交易日不见不散。盘中涉及个股只作参考,买卖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