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阳吞四阴 主力671亿怒掀大动作 历史走势惊人的相似

行情总是在犹豫中崛起,节前大盘中阴下行创新低,让所有人都以为2月25日下方缺口要回补、都准备着资金在补缺时抄底。然而狡猾的主力却提前发动了攻势,在昨日创新低缩量小阳拉升后,今日正式猛攻放量拉升。不仅站上了四条中短期均线,更是一口气把上周的四根阴线吞没,走的可谓是酣畅淋漓,资金流入也是异常的凶猛,两市重现了百股涨停的局面,人气亦开始逐渐恢复。


统计显示,周二放量拉升中,两市资金流入达671亿之巨,五月创纪录流出的港资在近6个交易日亦大幅回流200来亿,这直接让蓝筹与题材共振式爆发。其中业绩能持续释放、受益于消费升级的白马股率先崛起,如茅台飙涨重回900元、五粮液更是逼近涨停,这也带领了家电、医药等白马股起飞;而白马股主动引领股指攻击,那游资自然不甘落后,出现了难得大范围的攻击。如美股人造肉公司继续活跃,A股相关概念二次腾飞,双塔食品大单牢牢封死涨停,金健米业恒天海龙亦两连败拉升;此外,消息面上稀土板块继续发酵,金力永磁成不死鸟,昨高位跳水后今还能拉涨停,银河磁体更是四个涨停成为新龙等,这也带动了有色金属概念的活跃。可见,大盘止跌反弹之中,有业绩支撑的白马股依然是港资的最爱、是指数的中坚力量;而具有国家战略级、想象空间大的题材,则成为游资最爱,我们入场时可着重搞这两大方向。


资金大幅流入、各大指数均放量大涨,这样的放量大阳线比昨日的缩量小阳无疑具有更大的参考意义,毕竟任何一轮止跌反弹行情都是从放量大阳开始的。若从历史走势来看,龙轩觉得大盘近一个多月来的盘整变盘,与17年12月份那一波类似,须注意的是,17年横盘走强后是出现一波急速拉升的,这也让我们对今日大阳拉升后的走势充满了期待。龙轩认为既然下方缺口不补,那变盘向上的话则有望补5月初上方的缺口。


周二大盘能强势上涨,得益于内外利好因素的共振。首先,全球降息潮来临、美联储频频暗示缩表结束可能降息,这让美股三大指数近期持续飙涨,道指离历史最高位仅3%之多,美股的大涨刺激近期港股飙升、然后传递到A股市场。此外,央行行长易纲近期表示,如果中美恶化,中国有足够的政策空间来应对,包括基准利率、存准率,说明中国经济强大的韧性。而只要中国经济能平稳运行,那在MSCI和富时罗素指数扩容下,外资整体流入的格局不会改变,这也是今日蓝筹白马能够一马当先反弹的内因。最后,近期央行已经连续通过逆回购向市场投放了几千亿的流动性,而且近期召开的央行财长会议上,央行再次向市场传递了宽松的信号,这无疑是干涸的A股最大的催化剂。


总的来看,虽然大盘周二放量变盘向上,但很难延续17年12月份横盘后猛冲走势。不过龙轩认为缓慢反弹上升更加健康,这样才能走的更远,毕竟18年1月份那一波上涨完后,就来了一轮超500点的急速暴跌,这样急涨暴跌不利于7月份科创板推出的。而操作上,既然大盘选择横盘后向上,那我们就可顺势进场做多,特别是本轮调整充分的绩优、高成长性消费类个股。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