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创新纪录 A股重磅地雷接连引爆 下周或还有一次跳水

本周市场走势充满陷阱,先是周二的放量大阳让人有变盘向上感觉,而后几个交易日却弱不禁风持续向下。在如此孱弱的行情中,A股中的新记录也频频被打破,如既有昨日龙轩提到的*ST欧浦创纪录的连续30个一字跌停板,现又有创历史最低价的退市海润仅2毛钱,且今日跌停封单还有4.85亿股,预计跌到1毛钱也不为过,充分说明当然垃圾股生存空间已被彻底挤压。


正因为垃圾股跌成狗屎,绩差类题材亦飞流直下三千尺,今年年报披露完毕后,凡是被戴上ST冒子的个股,股价基本被腰斩、最凶的则一口气跌80%,彻底把之前喜欢炒重组、喜欢低价股的投资者给消灭。这些绩差股的沉没不仅让市场人气大减,也导致题材股炒作空间大幅被收窄,近两周来凡是涨幅较大类个股便被资金摁下去、就是涨停的也众多封不住。如前两周爆仓的稀土板块,近两日高位重挫,龙头金力永磁高位三大阴杀跌,正海磁材、德宏股份连续跳水等;此外,人造肉、5G概念也在高潮后谢幕,双塔食品昨日高位跳水后今日跌停、达安股份昨日封不住涨停水泻后、今日亦被摁核按钮,直接把昨日打板资金活埋。还有庄股天晟新材高位出货后三个跌停。可见,当前市场资金都在肉搏,稍有大的抛单就会引发巨大的雪崩,我们务必谨慎、不随便碰涨幅大的题材。


退市股扩大、引发ST类个股价值坍塌,然后也让众多题材股地雷连续引爆,市场人气自然难于集聚,反过来又会影响短期爆炒的题材,进而让追高的投资者吃大面,我们对当日的热点确实应保持理性与盲从。而周二大阳后连续的星线等来的却是一根中阴回杀,叠加的时跌停潮再现与热点全无,如此弱不禁风的走势,龙轩觉得还须防下周的再次一次跳水、去考验近月来中枢底的稳固程度。


大盘从5月初至今,震荡一月有余,龙轩认为要打破这种长时间的震荡格局形成的心理惯性,需要重大影响力事件的推动。前几日关于地方专项债的利好因素,是一定刺激了市场,但却无法扮演足以引发质的变盘决定性因素,股指依然还需等待破局的催化因素。加上六月向来是流动性紧缺、市场难有好的表现月份,故此无论是全球央行降息还是美股重新走强,A股依然还是这个扶不起的阿斗。而既然指数本周欲向上变盘失败,那则又要往回砸了,不过龙轩认为,科创板作为MY争端反制重要手段、改革试验田、规范透明开放市场突破口等等期望值下,政策层面绝对会在科创板未正式交易前一路保驾护航。这也意味着指数若下周跳水,不排除又有护盘资金的出来。


因此,在向上变盘难形成一股强大合力、而向下杀跌又有神秘资金在托住的中枢震荡行情里,对于绩优高成长类个股,我们完全不用担心,技术较好的可利用区间套的方式来高抛低吸。欠佳或懒点的,持有不动则可;而对于题材股,当前热点轮换非常快,如昨日还强势的氢能概念,今日集体扑街,短线投资者操作也是极其不适应的。在这样弱、且反弹持续性不强的行情中,不碰为好。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