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17日A股早盘内参:5月私募平均股票仓位大降10.65%

一:宏观信息


俄罗斯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7.50%,为去年3月以来首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


财政部:公布2019年5月财政收支情况,1-5月累计,个人所得税4778亿元,同比下降30.7%.印花税1212亿元,同比增长5.4%.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690亿元,同比增长14.7%.

6月14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决定于2019年6月14日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SLF)额度1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保持中小银行流动性充足。


5月私募基金平均股票仓位降至62.57%,较前一月大幅下降10.65个百分点,这也是私募连续两个月减仓。同时,股票私募产品业绩也有所回调,年内平均收益收缩至15%左右。


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共有42家公司合计78.43亿股限售股陆续解禁,解禁市值为599.80亿元。

央视财经:今年以来,已经有超过2500例拟减持公告发布,其中,属于清仓式减持的约260例,涉及超过170家上市公司。清仓式减持的实施主体主要是创投类公司、产业资本和实际控制人。


据第一财经,沪伦通揭牌仪式将于伦敦时间周一8:00左右举行,即同日北京时间15:00左右,华泰证券于伦交所举行上市仪式。

全球第二大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变动将于6月2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在第一阶段,A股将占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比重的5.59%.


证监会同意2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华兴源创、睿创微纳率先过关。从提交注册申请到证监会同意,上述2家公司仅用1天时间。

科创板上市委定于6月25日审议新光光电、利元亨首发申请。


5月份以来,国内黄金市场信心爆发,一个半月时间内涨幅已经达到了8%,远远高出国际市场4.6%的涨幅。6月14日收盘时,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主力合约报价304.70元/克。

新华社报道,屠呦呦团队今日发布重大科研新突破。


英国跨国电信运营商沃达丰公司将于15日在西班牙15个城市启动商用5G网络,沃达丰主要使用来自华为的网络设备,其首席执行官尼克雷德一直公开支持华为。

上海即将发布5G相关工作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上海市5G产业将实现“三个千亿”的目标,5G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务、应用产业规模均达到1000亿元。


华泰证券公告,确定GDR最终发行价格为每份20.5美元,在超额配售权行使之前发行数量7501.36万份,募集资金15.38亿美元。

贵研铂业锡业股份:云南省政府拟与中国五矿深化合作 或致公司实控人变更。


二:行业利好


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印发 低效产品将强制淘汰。

长虹美菱(000521)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冰轮环境(000811)自主研发的螺杆式制冷压缩机设计制造技术先后荣获中国制冷学会科技进步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上市首日暴涨 美在线宠物产品零售巨头受关注。

目前我国宠物行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中宠股份(002891)、佩蒂股份(300673)等行业龙头有望尽享发展红利。


上海“最严垃圾分类措施”进入倒计时 固废行业高景气周期延续。

维尔利(300190)2018年9月中标上海松江区湿垃圾资源化处理工程预处理、厌氧消化、沼渣脱水以及废弃食用油脂处理系统成套设备合同。龙马环卫(603686)已在厦门、天津等城市开展了商业化的垃圾分类业务。


三:个股动态


新股提示:新化股份申购代码为:732867,申购价格:16.29元


利好


万达信息:公司控制权拟变更。

大晟文化:天创文投3.49亿元受让9.98%公司股份。


千禾味业:拟收购恒康调味品厂食醋相关资产。

金麒麟:控股股东提议6500万元至1.3亿元回购股份。


利空


爱迪尔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高管、监事拟减持不超4.2712%股份。

恒星科技股东焦会芬拟减持不超4%股份。


东方航空:非公开发行不超13.94亿股募资101.78亿。

金盾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城发环境:拟配股募资12亿元。

丝路视觉三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8.13%股份。


华源控股实控人拟减持不超5%股份。

我武生物实控人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四:独家观点


上周市场走势可谓坑人,周二放量大阳飙升让不少投资者认为向上变盘、追高买入的不少,无奈吸引不了更多的资金,然后便震荡回落,周五更是出现中阴回杀,跌停潮也再次出现,充分说明当前市场孱弱。技术上,大盘周二站上30日均线后不主动攻击,重心反而是逐波下降的,那本周还须防指数继续跳水下探


本文归 卧龙轩WLX 号所有,第一时间掌握A股市场信息,提前布局场内机会、规避潜在风险,A股早餐与你每个交易日不见不散。盘中涉及个股只作参考,买卖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