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崩溃!被关三年后狂吃41跌停 近7万股东彻夜无眠

自注册制逐步推进与市场监管趋严以来,近两年的A股市场新记录可谓是频出。如退市海润继续刷新历史最低股价记录,今日只有1毛8分,预计退市前会成为低于1毛的真正仙股;而正当股民惊叹其"坑爹"时,另一只更加"坑爹"的个股——华泽退,迅速进入我们的眼帘,股价一口气收出41个跌停板,把之前ST欧浦创的30个一字跌停的记录远远摔在后面。


之所以说华泽退是最抗跌的,在于该股16年2月停牌了2年,然后18年3月21日复牌,而一开盘就迎来了26个一字跌停板;过后又是长达一年的停牌,在今年5月末复牌后又是迎来了15个跌停板,也即是说华泽退被关三年放出来两次后,股价是接连迎来41个跌停板的,且这一记录仍在刷新着。更须注意的是,华泽退跌停期间都是无量一字板,这说明里面的资金根本就出不了。而从华泽退最新一期的季报来看,仍有6.7万投资者在其中的,股价如此大崩溃意味着这些投资者持股三年暴亏95%,可以说是亏的血本无归了。龙轩觉得,无论是跌停还是最低价的记录,都说明当前市场垃圾股已无生存空间,侧面也反映出A股注册制在暗中实施,我们必须从之前炒小、炒差、炒壳的思维中转变过来,否则一碰到像乐视、华泽这样的垃圾股,那无疑是万劫不复的。


在股市中欲要长久生存,从来都是以防守取胜的,而不是冒着极大的风险去搞那些垃圾股,最终只有把账户资金越做越少。而退市类个股大增、个股连续跌停数频频惊人的创新记录,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市场人气,周一大盘成交量仅1431亿,再次创了2月份来的新低。在外围不确定性因素频起,市场又见利好不涨下,是否意味着地量后会是新的地价呢。


就近期市场消息面来看,可谓是暖风频频,如沪伦通今日正式揭牌;央行2000亿元对中小银行以流动性支持;A股6月24日将正式进入到富时罗素指数等。然而这些利好出现并没有激起市场浪花,大盘依旧是弱势震荡、众多个股重心在下沉,龙轩认为这是市场信心不足、资金持续流出的表现。这一方面是对美主动挑起不确定性的担忧;另一方面更是对场内大小非频频清仓式的减持的不满,如今年来清仓式减持的约260例,涉及超过170家上市公司等。而既然指数打上去吸引不到资金被打下来,那后市往下砸的可能性就大很多了,当然若护盘资金犹在的话,指数仍可能在一个狭小的空间范围震荡,只不过题材股跌势将持续凶悍。


而无论地量后见地价、还是护盘资金护住指数,龙轩认为在垃圾股连续跌停创纪录,市场对外开放力度又大增下,板块个股的核心资产统一战线将会正式确立,这会是当前市场前所未有变局下最安全的避风港。因此,对公司产品有核心技术、护城河够深厚、业绩能持续性释放类品种,我们都应坚定持股信心,仓位轻的逢回调不妨可加仓,对此类股没必要一惊一乍自己吓自己。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