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毁灭式 百亿级实质性利空压顶 A股内部面临可怕硬伤

昨日收评被系统"和谐"了,看来在当前大环境下、很多东西是不能随便讲的,龙轩公众号是股票垂直领域的,以后尽量会以股票逻辑分析为主、少提敏感话题与股票外的东西。就当前的大盘来看,又陷入缩量分化杀跌的局面,这样的走势是很无聊与且凶险的,很多公号号主就是这样弱势情况下,也频频在短线搞题材、粉丝还乐此不彼,这其实是很危险的,因为盘中的地雷属于高发期。


其中最让人防不胜防的地雷便是大小股东的减持,如今日中信证券清仓式减持中信建投5.58%股份,市值高达百亿。如此百亿级实质性利空无疑是毁灭式的,今日中信建投直接一字跌停,拖累华林证券跌停板,整个券商板块也弱势明显反过来也压制了指数下行。而其实,近期众多个股走势好好的,均突然遭大小非减持出现暴跌。如前期手游新贵电魂网络8板后,一份减持3%的公告出现后近两日连续跌停重挫;建研院被股东减持3.36%后今日也是跳空重挫;还有之前的东方通信、康强电子等无一列外都是暴涨后大小非神速减持的,而这些个股股价基本也被打回原形。可见,凡是短期暴涨后的个股,我们一定要有风险意识,不要老幻想着打板的高收益,人家关灯吃面的时候你是看不到的。特别是当前的行情,坑人的个股非常多,来几次半生半熟的操作本都没了。


个股暴涨股东清仓式减持、个股小跌股东温和减持、个股大跌股东小减持,这句话来形式次新股里的大小非再适合不过了。这侧面也验证了90%左右的次新股上市,都是为了在资本市场套现赚差价的,极少是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共同发展壮大的,这也是A股内部面临最可怕的硬伤,龙轩认为这是市场长期难走好的根本原因。毕竟哪路资金都不愿意拉高股价,为那些产业资本出货铺路的。


不过与中小创股东截然不同的是,大市值类个股股东们近年来的表现却是可圈可点。如中国平安在历史最高价了还十几亿增持、美的集团亦是在当前高价下频频出手。用真金白银在二级市场上频频买入,远远胜于那些靠口水式利好的个股,而最终市场也会给予这些个股更多的回报。就如美股几大巨头一样,都是在不低的位置频频逆回购后新高不断的。有很多人在批评茅台,但茅台股价逼近千元大关,也未见其有大小非减持的消息;二当家长春高新管理层在300元附近还增持,反观那些中小创类个股,基本都是不务正业,靠资本市场差价、挖空上市公司资产来投机取巧的,这样的公司岂有不跌甚至退市的道理,像退市海润、*ST保千、乐视网等。


在机构占比越来越大、注册制实施下,绩差类中小创类个股生存空间将会逐渐挤压,对于此类股我们只能做纯投机品种,一旦失势就必须立即出来,而不是在里面干耗着,且当前缩量频频的行情中,此类股并不适合搞。而对于业绩能持续释放、上市公司高层能专注于主营业务、有工匠精神类企业,是弱势行情的避风港,持有此类股将远比那些频频追涨杀跌的投资者强。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