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2日A股早盘内参:490家待上市 IPO堰塞湖可能再出现

一:宏观信息


6月份,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7400亿元,期限1年,利率为3.30%.


央行委班子成员在学习座谈中认为,要把防范和化解金融重大风险作为维护我国金融安全的重中之重,当前要特别关注外部输入风险,防止外部冲击、市场波动传染,积极防范化解重点机构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银保监会发文规范保险资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保险资金不得投资基础资产属于国家及监管部门明令禁止的行业或产业的资金信托。


证监会公开资料显示,截至6月27日A股在会企业共有490家,堰塞湖有可能出现。从新增申报情况来看,6月就多达172家,尽管有周期性因素,但同比增长达到3.6倍。

近期监管层将要开展IPO财务现场检查工作,对于监管层检查行动目的,一名投行人士分析,“我理解还是要保证质量,打击有造假嫌疑的企业”。


私募普遍表示,外部因素出现转机,市场悲观预期得到修复,投资策略上相对积极和乐观。部分私募已经将仓位提高到进攻水平。从各大券商研究所周末发布的策略报告看,大部分券商看多A股后续表现。

中国基金报:2019年上半年公募基金公司增加了3100多亿,达到了13.3万亿元。基金公司排名大洗牌,华夏基金公司的权益类规模排名第一,易方达基金公司的非货币短期理财规模排名第一。


证监会同意7家公司科创板IPO注册,中微半导体、西部超导等在列。

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以科创板建设为突破口,加快推进金融市场建设;以金融服务“同城化”为抓手,推进长三角区域金融一体化。


韩国政府将对日本限制对韩出口半导体原材料等贸易措施提交WTO诉讼,并将依照国际法以及国内法原则采取必要措施进行反制。

加多宝官网7月1日宣布,最高法将加多宝与广药王老吉商标侵权纠纷案发回重审。


数据显示,2019年6月份,我国重卡市场共约销售各类车型10万辆,环比今年5月下降8%,比上年同期的11.21万辆快速下降11%.

国内期市夜盘,铁矿石期货上探至893元/吨高位,涨幅到达4%,续刷5年半以来最高位。

南北船合并获确认,旗下8公司同晚公告。久之洋公告,公司接实际控制人中船重工通知:中船重工正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筹划战略性重组,有关方案尚未确定,方案亦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

哈高科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湘财证券100%股份,湘财证券100%股份在本次重组下的总体预估值区间约为100亿元-140亿元。公司股票7月2日复牌。


二:行业利好


日本断供韩国半导体材料 国内产业链迎替代机遇。

西陇科学(002584)是国内规模最大、综合配套能力最强的化学试剂集成供应商;永太科技(002326)是国内产品链最完善、产能最大的氟精细化学品生产商之一,旗下光刻胶项目已经通过竣工验收。


华为云存储战略及新品将重磅发布 概念股受关注。

神州数码(000034)2016年起与华为共建中国最大的从云到端的O2O云生态体系,依米康(300249)云计算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政府高度重视旧楼加装电梯 进一步边际提升行业景气度。

康力电梯(002367)正努力将老旧小区改造业务打造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上海机电(600835)公司旗下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承担了公司最为重要的电梯业务。


三:个股动态


科创板第二批2只新股今日申购:睿创微纳(688002)和天准科技(688003)于7月2日上网发行。


利好


梦洁股份:自然人杨志溢价四成受让公司9.78%股份。

康欣新材:实控人家族拟向无锡国资企业转让公司控制权。


恒泰艾普:银川中能受让公司10.67%股份 实控人将变更。

美的集团:累计回购4001万股耗资近20亿元。


奥飞数据:上半年净利预增129%-141%.

兆驰股份:上半年净利预增50%至80%.


金城医药:上半年净利预增100%-130%.

商赢环球:拟4.35亿元收购日砾科技100%股权。


恩捷股份:拟28亿元投建第二期锂电池隔膜项目。


利空


龙马环卫:部分董监高拟减持不超1.39%股份。

永太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万隆光电:股东拟减持不超1.23%股份。

唐人神: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联明股份:实控人拟减持不超2%股份。

至正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ST华业: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福安药业:股东拟减持不超5.3%股份。


益盛药业:股东拟减持不超1.99%股份。


四:独家观点


7月开门红,大盘又是跳空向上的,近期指数是出现了连续的缺口,但并不意味着立刻就要回补,短期大盘还有上冲潜力。5月6号向下跳空的缺口在3052处,明日预计先把此缺口回补会回落;毕竟今日大阳成交量还没有前一周的大,大盘依然会是震荡攀升的格局,而不是猛烈连续大涨


本文归 卧龙轩WLX 号所有,第一时间掌握A股市场信息,提前布局场内机会、规避潜在风险,A股早餐与你每个交易日不见不散。盘中涉及个股只作参考,买卖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