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抽血洪峰 五大利空突然袭击股指 780亿巨资恐慌砸盘出逃

经济学中决定价格最根本的两大要素就是——供与求的关系,资本市场亦不例外,当股票供给大大超过需求时,必然是下跌甚至大跌的。上两周大盘艰难反弹成交量没有放大,说明资金对股票消化力不足、仅是靠大蓝筹作先锋来打开空间的。而周末科创板消息相继出台,除正式宣布7月22日开始登场交易外,本周也出现密集打新潮,叠加内外的五大利空,周一大盘再度被血洗。


这五大利空分别为:1,科创板21只新股本周罕见申购,对本来孱弱市场造成巨大抽血作用;2,美国6月非农大超预期、降息预期进一步降温,叠加伊朗浓缩铀超上限挑衅美国,全球资本市场悉数杀跌,A股也不能幸免;3,曾经千亿蓝筹ST康得或强制退市,垃圾股、问题股风声鹤唳;4,港股市场很多中资股莫名其妙的闪崩80%以上,助长了空军气焰;5,产业资本减持疯狂,7月仅过一周便有200家公司公布减持计划。正是这五大利空共振袭击,大盘周一飞流直下,两市更是高达780亿巨资恐慌出逃。所有板块无一幸免杀跌,题材股骗炮的变多,如华菱星马德创环保周五还涨停今日便跌停,就连帝尔激光也不老实的出轨玩一夜情,而真正给渣男玩坏的新城控股、更是第三个跌停了还有200多万手封单,真可谓是凶险不断,一不小心就吃大面,我们务必严格控制好仓位。


科创板新股批量发行、场内流动性又吃紧、个股暴雷又频现下,大盘被重锤下来确实难于避免。而大盘一日杀跌便相继跌破多条重要均线,且早盘还是明显放量的,这又让不少投资者担心指数持续下沉,看到2800点下方的也不少了。这是典型的涨时看涨、跌时看跌的墙头草,龙轩认为大盘周一虽在新股疯狂抽血下,出现较大幅度杀跌,但持续大跌可能性并不大。


六月的行情其实是最凶险的,其中既有年中流动性的考验、又有地方银行的刚性兑付危机、更有中美的持续发酵。但就是这样,大盘仍是硬扛过来了,整个六月还是小涨的,且在2838-2925小的区间构建了一个坚实的平台。周一大盘调整重新回到这个中枢顶位置,而只要不回到这个点,就还是一笔反弹之中。当前最关键的还是新股发行,现在市场情绪极弱、这也从龙轩每日公号阅读下降可看出,若IPO发行依然不考虑市场承受力的话,那指数确实难于走好。就算国家队再次出手护盘,那也只是护住绩优蓝筹等权重而已,众多中小创题材反而会跌的一塌糊涂,特别是科创板开始交易,由于其涨跌将是20%,这将更加吸引市场投机资金往里面涌入,主板的中小创将连骗炮的资格都没了。


不过虽然绩差股会被丢入冷宫,但成长性良好、业绩优秀的二线蓝筹与白马,将会在弱分化的市场中脱颖而出。毕竟当前大盘相对点位并不高,估值更是处理合理且偏低的水平,在市场股票供给过度下,此类股将会是真正的避风港。而那些短线涨幅巨大、问题缠身、又无业绩支撑类品种,我们不要途一身之快去爽一把,代价往往会成游资骗炮的对象、最终偷鸡不成少块肉。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