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50亿卖压 又一核级地雷股来了 18个跌停恐是最低消费

所谓牛市多故事,熊市多妖孽。然而A股市场诞生30年,任何一轮熊市的妖孽都没有本轮的妖气重,其不仅仅涉及范围广,其中的崩溃记录亦是频频打破投资者的心理底线。如相继有乐视网、康得新、康美药业等崩溃甚至退出舞台,而今日又一核级地雷股来袭,时隔31个月后*ST信威终于不做懦夫开始复牌交易,其表现也没有令广大吃瓜群众失望,开盘便以巨单牢牢封死跌停板。


信威集团在13年,以269亿元估值借壳中创信测成功登陆A股市场,然后在15年大牛市中一举冲到近68元处,跟乐视网一样是名符其实的大牛股。而就是牛市狂风过境跌下来后,某券商分析师还不遗余力的吹捧,又有大国崛起高大上的字眼、更有称公司董事长人中龙凤跪舔式的言辞,完全没有研究员应有的严谨逻辑。接下来的事大家也知道,*ST信威16年12月被质疑财务造假,该股当日午后便直线跌停,然后就是长达两年多的停牌;而停牌期间公司更是丑闻不断。既有海外业务子虚乌有的针对性文章、又有实控人掏空上市公司资产跑路的传闻、更有前两年业绩大幅亏损实现不了对赌条约的劣迹。如此多的利空叠加,股价遭重锤是必然的,周五一开盘便有361万手超50亿的封单,到收盘更是增加到50万手。基金给出的估值是18个跌停,而从周五这样的封单来看,龙轩认为这恐怕是最低消费了。


大潮退去方知谁在裸泳,*ST信威与ST康美这两只千亿市值个股,都曾是上证50成分股,被誉为A股漂亮50也出现如此巨大的黑天鹅,这样的市场无疑让人信心缺失。而作为职业机构的券商、基金等,龙轩觉得更是一群哗众取宠只会站在自己立场来预判的小丑。像08年初很多券商看大盘上1000点、15年把创业板看到7000点,完全在胡乱预测耍嘴皮子,对自己客户不负责任的行为,远没有我们这些自媒体人的谨慎与认真。因此,对于券商的研报,我们只能作为小小的参考,千万别当真去买卖。


不过尽管*ST信威被5亿股巨单封死跌停,但幸好早已踢出上证50指数,大盘没有受此拖累反而在银行与保险走强下,周五终止4连阴的走势。不过,对比隔夜美股三大指数的历史新高、道指更是一度突破27000点,差不多是沪指的十倍了,而07的时候道指与沪指点数还是差不多的,过了一轮时间,两者相差却是十倍,期间中国经济是持续保持中高速增长、而美国经济是从艰难的金融风暴走出来。一个经济高速增长股市持续向下、另一个经济复苏缓慢而股市却连连新高,这样的问题让很多股民百思不得其解。龙轩认为,造成如此大背离的原因是:A股像信威集团这样劣迹斑斑的股票太多了,另一方面则是新股数量的猛增,现在A股家数比07年翻了一倍都不止了。


而再过一周,又有科创板来凑热闹,那A股市场家数将会奔向4千去了。在本来良莠不齐的市场、加上曾多粥少,那整个板块个股大分化是难于避免的,叠加管理层对退市的不手软,那市场剪刀差会越老越大。那些绩差的、有问题类个股将会一沉到底,对于此类股龙轩向来建议众粉远离,不要去抄底与补仓,这就是无底洞;而一线白马蓝筹飙涨后,二线成长性个股会随着中报业绩披露走出来,此类股我们是可重点潜伏的。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