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2跌至1.2元 妖股最终宿命都是崩溃 新变盘时间临近

A股市场是机构主力引导的市场,也是游资煽风点火增添色彩的市场。而游资的操盘手法,龙轩之前也频频提到过就是稳准狠,所到之处就如台风过境,股价往往能短时间走出翻倍行情,极大的刺激了股民的眼球、让人充满遐想与羡慕。但台风过后肯定是一地鸡毛,凡是被游资炒作起来的妖股,最终的宿命基本都是崩溃,哪里涨起来基本跌回哪里去。


如16年年初后被爆炒的妖股中毅达,其股价率先从股灾中走出来,短时间飙涨150%到22元。但好景不长,随后就在新股发行加速、市场监管趋严与资金往蓝筹上靠拢下,走出了长达2年的大熊市,股价从最高的22元跌到1.2元,跌幅高达90%,若是参与妖股炒作舍不得割肉的基本就凉凉了。不过在今年初行情重新火爆、与传闻信达证券或接盘下,该股从低位一度暴涨4倍。但如今众多负面消息爆出,如18年营收为0、员工数仅2人、公司多个银行账户被查封冻结、净资产为-46.27亿元等,上交所也出手让该公司涨停上市了。这让前期抄底的大赚的欲哭无泪,侧面也说明了垃圾股生存空间已大大压缩,很多垃圾股不要以为跌多了就安全,就抱着侥幸与贪便宜心理去抄底,一旦中招则是万劫不复的,我们没必要在垃圾堆里找食。


像*ST毅达这样暴涨随后崩溃的个股,近年来在市场上可谓层出不穷,如*ST赫美3月份一轮3倍飙涨到21元,飞流直下三千尺跌到2元多;*ST飞马4月初强势翻一倍多后,立马崩溃从8元多跌到1元附近等。可见,垃圾股暴涨暗藏着巨大的不确定性风险,我们可以参与炒作,但若一旦失势就务必止损出来,投机就需要壮士断腕的勇气,否则别去玩。


正是因为有如此多的妖股爆炒后崩溃,近期市场题材股也难于炒作起来,好不容易出个五板的澄星股份,今日亦难于走强开始衰落,这反过来也映射出市场的弱势、韭菜已经不多了!这两日大盘震幅仅在0.6%下方,叠加成交量的萎缩这样的走势无疑让人昏昏欲睡的。不过龙轩认为,大盘上方多条均线开始逐步下移,下方均线也在抬升,随着行情波动的收窄,中长短期的均线将会重新粘合、然后则会出现新的变盘。毕竟,7月下旬面临两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其一是科创板开市交易、其二是政治局会议部署经济工作,困扰市场的因素有望随之消失。从时间和空间上来看,选择中期方向的时刻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就当前行情走势来看,龙轩更倾向于向上变盘的,毕竟内外利空已消耗差不多、且美股是新高不断的。不过预期虽这样,但只要没有标志性阳线出来都还是应该谨慎,首先把仓位控制好,其次尽量不要去追高与题材股炒作,最后就是对绩优、成长性确定的二线蓝筹白马股持股有一定耐心,不要一跌就觉得要崩,弱势震荡行情更应该以稳为主。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