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亿之巨!又一资本大鳄暴力割韭菜 盘面反现重大积极信号

资本市场就是博弈的场所,其中既有以价值为主的基金机构、又有国家队的社保与险资、更有活跃在各种题材的游资、还有自嘲是韭菜的中小散户等。然而在所有的行为主体中,产业资本无疑是最为特殊的一类群体,因为其不仅最先知道公司运营情况、更是手握巨大的廉价筹码。这也是为什么龙轩认为,A股长期熊多牛少的根本原因之一就是产业资本的疯狂套现。


如15年成功登陆A股市场的老百姓,大股东泽星投资在去年7-11月大举减持套现至少4.4亿元后,今日直接发布公告清仓式减持29.78%股份,按当前市价来算,超过50亿之巨!须注意的是,这四年老百姓的净利润虽然是持续增长的,但合计不超过20亿。也即是说辛辛苦苦经营的利润,远远没有减持所得的利润多,这也是A股众多大股东清仓套现离场的原因之一。如之前的吕氏家族通过7次减持套现永大集团67.6亿元、海康威视副董事长龚虹嘉巨额套现43亿、中信证券百亿减持中信建投等。一幕幕资本大鳄而二级市场上暴力割韭菜的行为,虽然吃相非常难看,但无奈这是制度上所允许的范围。因此,对于大股东不务正业、公司整天蹭市场热点题材、股价严重虚高等的公司,我们都不应该去碰,这样才能尽量避免做大小非的接盘侠。


过去几年新股疯狂上市,虽然解决了场外IPO堰塞湖现象,但却对市场本身造成巨额的量价垃圾筹码,因为次新股中的产业资本一到解禁都是减持为主。龙轩觉得,如何有效抑制大小非减持,是A股能否长期走牛的关键。不过就当下来看,尽管老百姓为代表的资本大鳄吃相难看的减持,但盘面反而出现重大积极信号,这或预示着市场风格初步已切换成功。


本周科创板已成功登陆市场,由于前5天没有涨跌幅限制,近两日科创板类个股开始了疯狂的表演。如今日福光股份暴涨近50%,沃尔德大涨34%等。这不仅没有对题材再造成周一那样的虹吸,反而带领了高科技概念翩翩起舞,盘面涨停个股明显增加,跌停股消失,就是老百姓这样大利空都还是上涨的,说明市场做空力量的减弱。另一方面,今日指数反弹中,茅台股价是继续向下挫的,历史中,茅台股价开始走弱时就是题材活跃与大盘走强时,这已多次出现过。毕竟,茅台中报业绩早早披露让市场失去了悬念,市盈率30倍让其估值不再显得的便宜,从而不仅让防御性的酿酒板块近期持续低迷,其中流出的资金也开始在中小创上倒腾了,这是非常积极的信号。


不过虽然茅台为首的防御性板块走弱、题材股普遍走强,但任何炒作最终都还是会回归价值上来。因此不要看科创板类个股一日涨幅巨大就眼馋,就头脑发热去追涨、同时对中小创没有畏惧之心,到高潮过后发现自己才是裸泳者。实盘操作,从来都没有风花雪月那样的浪漫,只有步步为营、扎扎实实的逻辑推导后的操作,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持续稳定盈利。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