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极惨烈!股价从123暴跌到5元 昔日最强妖王原形毕露

科创板本周正式恢复到单日的20%涨跌幅,而沃尔德早盘便急不可耐的封板,股价与从上市时最低38.42元翻了一倍多,让人望而垂涎三尺。不过相比于15年时的最强妖王暴风集团,上周上市的科创板统统都弱爆了。暴风集团从最初发行价7.24元登场,40天疯狂收出36个涨停,股价直接奔上300元大幅超过茅台,市值也一举超过视频老大优酷与土豆(当时市值是40.7亿美元),大有成为视频一哥的趋势。


然而好景不长,15年疯牛之风来的快、去的更快!在6月下半月出现股灾后,众多题材股泡沫破裂从天堂坠落下来,其中暴风科技则是最为惨烈的一个。今日该股一字跌停、以5.67元创了上市来的新低,这意味着从最高价的123元(除权后)跌去了95%,更为揪心的是,该股近期负面重大事件可谓是一波接着一波。首先,公司实控人冯鑫在收购的英国体育版权公司项目中存在行贿被抓了,像这类科技型公司一般创始人就是灵魂人物,被抓的话对公司冲击是巨大的;其次,暴风集团18年巨亏近11亿,且今年仍然止不了血继续大亏,说明其主营业务出了大问题;最后,暴风集团已陷入到债务危机中,且净资产开始为负。根据交易所规则,创业板公司如果年报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的话,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如此三重打击,暴风集团就算不死也被打成残废,只是可怜了里面7万股东。而从乐视网的崩盘到暴风集团妖王的原形毕露,告诉了我们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人,做事情都不能把脚步迈的太开、否则容易扯到蛋,最后是百亿、千亿资本的灰飞烟灭。不过相比于暴风冯鑫的锒铛入狱,贾布斯可谓精明的多,不仅在15年乐视网最疯狂时套现百亿,在泡沫破裂后更是留在了美国至今未归、连老婆也不要了。


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三大视频公司,凭借大量的资本与巨额的流量支持,在4G移动互联网时代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不仅瓜分了市场,更是早早把PC时代的视频播放霸主暴风甩在下面。可见,在新技术与新革命面前,任何跟不上时代发展的公司都会被淘汰,这也是为何美国歇尽全力打压中国5G的原因,因为谁先占领5G领域,谁就有可能成为新一代信息时代的霸主,从而在战略上占据了制高地。由此来看,明后两天中美贸易新一轮谈判,虽然美方宣布对110项中国输美工业品豁免加征关税、中国也购入美百万顿大豆,但龙轩认为中美博弈却是长期存在的。而如何能规避美帝的打压,将是中国大国崛起的必经之路,龙轩是相信中国必将复兴走向辉煌。


而就资本市场来看,在经济逐渐从大国迈向强国下,市场长期趋势肯定是向好的。不过在新技术、新革命不断涌现下,各行各业必然也是面临着巨大的变局,不顺应大环境变化的公司最终都得被消灭,近几年像暴风集团这样惨跌的公司已不在少数。因此,对于偏中长线的投资者,一定要认清行业的趋势与公司高层格局等来下注,否则就算是所谓偏长线的价值投资也会败的很惨。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