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8万股民泪崩 第二只被市场屠杀的仙股 资金暗中大调仓

A股市场与港股有众多的不同,其中最为明显的一项就是对垃圾股的处理。港股几毛钱、甚至几分钱的仙股俯拾皆是,而A股中的股票凡是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面值的则要退市。去年11月中弘股份"有幸"成为第一只因触发此条件退市的个股;时隔8个月后,*ST雏鹰成为第二只技术性退市的仙股,正好验证了龙轩内容中频频提到的垃圾股生存空间将越来越窄的观点。


被市场自由博弈的屠刀宰杀,*ST雏鹰的基本面不用看也是一塌糊涂的,龙轩在这里就不深挖该股是如何一步一步玩坏的。不过*ST雏鹰被触发退市,其中两点是值得我们广大中小散警惕的。第一,该股早就戴上ST帽子了,说明其业绩连年出现了亏损,而股价上也早已显现出来,15年见顶之后就是一直下挫新低的。但让人意外的是,今年一季报中股东人数却达到18万,比去年的年报还多3万人。可见,A股中仍然有众多股民选股是贪股价便宜的、或者喜欢超跌股抄底与被套就舍不得出来,龙轩认为现在实盘还有这几大毛病的一定要改;第二,无论是之前的中弘股份还是现在的*ST雏鹰,股价低于1元都是自己作死。因为其都经过几轮的高送转。比如*ST雏鹰在16年进行过10送20、11与12年都是10送10.如果不频繁进行高送配,那当前的股价也不至于因为低于1元而退市了。


须注意的是,除了*ST雏鹰铁定要退市外,*ST华信、*ST华业股价也连续好几天低于1元了,而在1元附近的还有*ST大控、*ST欧普等,这些个股都是大雷,必须要杜绝侥幸心理去抄底。对于上市公司而言,以后实行高送转肯定会更加谨慎,高送转玩多了难免会引火烧身。而垃圾股退市步伐的加快,反过来也促使了市场剪刀差的加大,龙轩认为以后市场对业绩成长性将会越来越看重。


在当前新股扩容加速、科创板又来抢食下,市场存量资金将越来越被消耗掉。这意味着大量的绩差股将无资金问津,而增量的中长线资金一般都是价值投资者,绩优的蓝筹白马才是他们的最爱。此外,之前龙轩强调过,当前管理层推进注册制改革,其实质上只是加大退市力度而已,因为这几年的新股发行比注册制还快了。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日前就特别指出,上市公司质量是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基石,证监会将立足增量优化、深化存量改革和完善基础制度,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触及退市标准的企业坚决退市、一退到底,促进"僵尸企业""空壳公司"及时出清。可见,当前管理层对垃圾股、问题股等是动真格的,这反过来也导致绩差股新低不断。


任何市场有进有出才是正常的,才能真正实现优胜劣汰、让资源更合理的利用,那些本身抱着投机取巧心去抄底垃圾股的死了也活该。而当前市场来看,经过前期白马核心资产大涨后,资金已逐渐调仓转移到科技类核心资产,其中5G、芯片概念中有业绩支撑的,都受到了市场资金的追捧。因此未来布局的方向,我们均可针对业绩能持续释放的新兴产业上,如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芯片半导体等。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