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军请注意 中央会议传递重磅信号 市场风口或再生变

经过五穷六绝后,大盘并没有迎来七翻身行情,反而继续沿着6月缩量弱震走势,沪指在月线上收出一根小阴线。虽然相对跌幅不大、且创指等小盘指数月线还是收红的,但盘中的个股走势却大幅分化,特别是科创板的横空出世,更是让有限的资金被分流,导致板块个股进一步大分化,广大股民在这样弱的一批的行情中,要不被深套装死的,要么就是已血亏不敢进场,从而进一步导致市场的低迷。


具体到盘中来看,我们更可感受到7月行情的凶险。垃圾股方面:既有*ST信威被关近三年后的开盘,当前已收出14个一字跌停,离基金给的18个跌停相当近了;又有*ST雏鹰20个交易日低于1元、触及技术退市再次被重锤;还有暴风科技股价地板下还有18层地狱的漫漫熊途。而在垃圾股成为炮灰下,白马蓝筹本月走势也是非常的郁闷,其中地雷股更是层出不穷。如新城控股董事长猥亵幼童后,股价三个跌停重挫;辅仁药业财务作假亦短时间股价暴跌30%以上;还有今日业绩不如预期的涪陵榨菜直接一字跌停等。可见,整个7月的行情,地雷是不断涌现的,而科创板开板个股走势强劲,成为了市场的遮羞布。在如此多的炮火下,近月来龙轩对众粉最多的建议就是,控制好仓位、对个股进行快进快出,毕竟弱势避雷保本是第一位的。


板块个股黑天鹅不断,A股亦没有迎来7翻身的行情,这让8月的走势蒙上了一层阴影,毕竟A股无量下、向来有久盘必跌的走势。不过龙轩认为,随着7月科创板这一重大事件的落地,市场并没有出现严重的虹吸现象,这本身说明指数抗跌性在增强,再加上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出的重磅信号,大盘8月深跌的空间并不大,走出弱震荡走高可能性更大。


今年4月19日的一季度中央政治局会议中,不再提"六稳",而是重提"结构性去杠杆",货币政策从宽松进入观察期,改变了之前对宽松货的预期。叠加突如其来的,让A股掉头直下从2-4月份的强势大涨,瞬间变为5-7的弱势震荡,市场风格也在此时从稳定的蓝筹白马转变为结构性的科技股类个股上;而在7月末的政治局会议中,重提"六稳",且这两日中美经贸新一轮谈判,从之前的迹象中看可出,中国经济韧性在加强,A股对其敏感度也在降低。在政策加码托底经济下,A股中期走势也有望被夯实,大盘深跌可能性并不大,市场风口也有望在科技股暴涨后再度切换生变。


其实,存量资金与增量资金不大的博弈,板块个股走势都会大分化、且会存在此消彼长的关系。因此在中央会议定调政策再次改变下,凡是业绩增长不佳、股价涨幅过大透支业绩、技术逐渐破位类个股,我们都应该远离,特别是垃圾股更不应有侥幸心理;而对于成长性良好、股价涨幅相对不大或已调整一大波、行业有处于政策利好扶持的,则可控制好仓位来回折腾。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