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极具震撼力 市场最大巨头第三次骚动 深度割裂正加剧

在中美经贸重新磋商、美对中部分商品加税延迟到12月15日下,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飙涨,人民币亦暴涨一日狂飙千点、与A股密切相关的A50期货暴涨。在外围市场一片红、特别是中概念集体飙升下,很多股民隔夜就先预约着大盘涨停了。然而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刺骨的,周三两市走势与龙轩预期的差不多,又是一个高开回落的走势,成交量依然是半死不活的放不大。


不过尽管A股成为扶不起的阿斗,但市场最大巨头茅台却强势依旧,近期是连续大涨重回千元且一举创了新高。从17年开始,茅台可谓是经历了三次明显飙涨,而股价也是新高不断刺激着市场神经。对于券商机构,仍是不断出研报看好其后期股价走势;而对于众多中小散很多则像愤青,经常可以看到什么茅台不死股市不牛、中国发展不能光靠喝酒之类的言论。对于这些负面评论,龙轩认为根本就是不尊重市场的走势,如果要说中国市值最高的公司,那是境外上市的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而科创板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筹备上市,更说明了国家重视科技的发展。但科创板一登陆市场就是几百甚至上千倍的市盈率,试问有几家机构敢玩?此外,像去年上市的独角兽药明康德,一到解禁各大股东就凶猛减持10%,机构更不可能去接盘了。因此在实盘操作中,少点贪嗔痴、多根据实际走势来操作。


茅台站稳千元大关后继续向上喷发,这对市场无疑极具震撼力,从而继续带领绩优蓝筹白马走强。而在A股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大下,龙轩觉得对于核心资产我们是必须要牢牢把握住的。因此,很多分析认为茅台等一众白马的走强,是机构抱团的结果、还举例出11-12年那次抱团来说明。不过龙轩认为,像茅台能持续走强确实是机构抱团所致,但这不是简单的抱团、而是市场制度性建设的大改革。


A股自诞生到现在,不到30年的时间个股数量就近4千家,而美股百年历史数量也仅三千来家,说明A股市场这几十年来基本是为实体输血为主。过去由于壳资源价值的存在,导致垃圾股亦有巨大的存在价值,但现在监管层已推行注册制,这意味新股发行与垃圾股退市都会成为常态化,由此也严重挤压了垃圾股生存空间,近期连续20日低于1元面值的垃圾股亦多了起来,与茅台可谓形成深度的割裂,这背后其实就是注册制的实行。而在退市加剧、外资逐渐入市、养老金亦回归下,机构的话事权会越来越大,而散户不懂得止损的话最终会一败涂地。须注意的是,机构成为主导,则会构成市场从资金推动向业绩推动转变,这其实从近期茅台为首的白马、还是部分5G龙头走势可看出。


由此来看,虽然大盘冲高回落,但茅台的新高已打脸那些说什么C浪杀跌的的大咖了。在机构主导的行情里,很多都不按技术来走的,而会以业绩与估值来运行。这也是龙轩近期一直建议众粉,对于回调到位、且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要有点耐心;而对垃圾股少点去抄底博反弹的幻想,同时短期快速上涨的则要注意回避,如今日5G概念的全线回落等。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