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特朗普急了 全球市场高悬一颗重磅炸弹 A股有定海神针

经常看外围走势的投资者,近期估计会得神经病,先是周一阿根廷股汇崩溃、美股大跌,周二却大涨怂回去,而周三晚上则又是800点暴跌。而面对外围如此垂直过山车走势,A股近期表现可谓稳定的多,周四更是在隔夜暴跌下低开后震荡回升,尾盘酣畅淋漓的翻红,可谓非常不容易。不过尽管今日A股硬气了一把,但全球资本市场高悬的一颗重磅炸弹始终都是隐患。


美国股市从08年金融风暴后,经历过11年涨了4倍之多的牛市后,近期出现了高位持续滑落,虽然去年年末也曾出现过一波急速杀跌,但这次明显不一样。其表现在美国2年期与10年期国债利率再次倒挂,这是2007年以来首次。从历史上看,美债收益率倒挂是较为可靠的经济衰退预警指标,因为在过去50年里,在每次衰退之前,两者都会出现倒挂,无一例外!正是由于这一极大的概率,近期才引起了全球投资者对美股的恐慌,叠加美对中主动发起的、及在全球市场到处惹是生非,当前美股暴跌后拐点的味道非常浓厚。这也让特朗普急了,其在昨日再次炮轰美联储降息降得太慢!而美股高位自由落体,无疑是全球资本市场的一颗重磅炸弹,其一旦出现牛熊拐点,必然会引发全球市场的走弱。


美国经济打喷嚏、全球经济就感冒,运用到股市似乎也行得通。不过须注意的是,虽然美股走熊的话会影响到全球资本市场,但可以肯定的是A股受到冲击的影响最低,这与08年金融风暴A股飞流直下三千尺完全不同了,因为这10多年的时间,大盘一直半死不活在2000多点处徘徊,A股与美股的杀跌、就如从27楼与2楼跳下去的区别。


其实从世界主要经济体来看,中国经济早几年就提前其他国家放缓,这一方面是中国前几年的经济增速大恐怖的原因,另一方面更是主动降杠杆、降低房地产投资与实行改革主动为之。龙轩认为一个能自我不断改革、重视科技的国家,国运都不会差,在中国有14亿庞大人口下,龙轩也非常相信新一轮改革能成功,这样中国将会重新焕发出新的阳光与活力。届时中国经济将正式从大国迈向强国,从劳动密集的粗放型产业逐渐过渡到高科技为主导的产业上。当前,虽然有外部因素的不断在阻挠,但这些都是成功路上的绊脚石,只要我们坚持改革开放、重视产业与自身的消费升级,则能抵御一切外部的负面因素,A股也会在艰难中重新走强。


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也没有只涨不跌的走势,美股长达十来年的牛市终究有拐头的时候,而A股十来年一直在2-3千点徘徊,在改革逐见成效下也终有鱼跃龙门的一日,因此长期来看A股向好是无疑的。不过就短期的话,大盘虽然今日能酣畅淋漓的回升,但成交量只有那么一点,依然还会是一个底部构建的过程,其中绩优与垃圾股会继续加大分化,我们须辨别清楚来狙击。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