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史无前例!近千亿级深水炸弹浮出 A股面临重大新变局

曾几何时,一首《康美之恋》的歌曲传遍大街小巷,也让康美药业品牌与文化深入人心,之前龙轩还一度觉得其是中药茅台。然而就是一家已树立完美品牌的公司,却有近千亿的深水炸弹浮出水平,据证监会调查,16-18年间累计虚增货币资金886亿元,累计虚增营业收入与虚增营业利润291.28亿、39.36亿元,真可谓是将财务造假恶劣程度提高到史无前例程度。


然而让人诧异的是,康美药业如此惊天大雷下,这两日股价却是连续一字涨停板的,看来这些封涨停的资金是真正的敢死队,其多半是冲着股价从28元高价暴跌下来、已严重超跌,赌ST康美不会退市的,毕竟主营业务还摆在那里。不过龙轩认为,这样有问题的公司大家千万不要去碰,首先该股公司敢如此胆大包天做几百亿的假账,说明其诚信有重大问题,不把股民当回事;其次,之前ST长生暴跌后也一度连续涨停飙升,但最后又是十几个跌停下来至退市;最后,虽然证监会蜻蜓点水式处罚让众多股民都不满,但人民网评论说这只是前菜、过后还有司法机关定性是否犯罪,然后才是重罚。而证监会对其的定性是有预谋、有组织,长期、系统实施财务造假行为,因此ST康美后市是凶多吉少。对于此类垃圾股,我们应该有多远躲多远,而不是在臭气熏天的垃圾堆里去找食。


康得新百亿大雷爆出后,紧接着就被康美药业近千亿大雷比下去,叠加之前的辅仁药业、大族激光、等白马股的暴雷,还有*ST信威的连续2个月跌停板,可见要想在A股中长期生存确实非常不容易,这也是龙轩频频强调大家关注绩优蓝筹的原因。而这些暴雷公司频频出现,也直接导致了市场信心低迷,大盘难于走出持续性反弹行情,周一大涨后周二就有陷入缩量调整的困境。


对于当前的大盘,龙轩定性为弱震荡结构性分化,个股表现将是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其中海水方面,业绩巨亏、负面新闻缠身与投机取巧类公司,将会持续低迷长期被资金抛弃,这从当前1元个股多达60只、且低于面值退市个股开始大幅增多可看出,对于此类股没什么好说的,注册制真正推进下只会退出A股舞台;而火焰方面,专注于主营业务、能连年持续分红与业绩持续释放类公司,则能得到资金的持续青睐而走强,这其中的典型就是茅台,其上市十几年仅从市场募资22亿、分给广大投资者的却达757亿之巨,她不上千元还有谁能上?此外,部分科技类个股今年来能走出一波强趋势,也是如此原因。因此,虽然当前是弱势行情,但只要我们选对方向,并不会比强势行情来钱慢。


在增量资金跟不上、而外资、养老金、基金等占比又逐渐提高下,A股未来的逢高将会继续以大分化为主。像06-07、14-15年那样系统性爆发的行情出现的概率则会降低。这就考验着我们的选股能力,之前那套贪股价便宜、喜欢去抄底超跌的投资方法将不再适合。对此我们应该与时俱进,才能在这冰火两重天的行情中,获得自己应有的收益、而不是被人收割的韭菜。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