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板新龙 妖气弥漫暴露市场重大硬伤 三大主线弱势中凸显

A股在周一大涨后,又立马陷入缩量弱震格局,这就是成交量欠缺的行情,走的会犹犹豫豫、毫无反弹持续性。不过尽管在行情弱震,但盘面领涨龙头却刷出了近两个月的新高度。在深圳被定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下,走出了深赛格深大通这样的9板新龙,成为弱势行情的一道风景线,充分验证了龙轩之前定性的弱结构性行情。


而在这弱结构性中,板块个股必然也是此消彼长的关系。其中科创板近期持续失宠,众多个股处于明显的跌势之中,由于科创板对账户资金有要求、且中报披露后纷纷现出原形,让前期活跃的资金纷纷从其中撤出,毕竟那里的韭菜也是老油条。而在新妖出现下,主板中有事件推动型热点也开始蔓延,如国庆将举行阅兵仪式,部分军工股率先发力,西菱动力四板拉升、宝塔实业三角防务录得三板;而阅兵也需要大量的媒体报道,人民网中视传媒今日都有所异动冲板。若按09年阅兵来看,那北京的消费商场也会逐一被资金关注的。但当前是弱势行情,资金要难蔓延开来炒作也较困难,因此对于消息刺激类股票,若短线不敏感的还是不要去碰。


游资做盘的特性就是稳、准、狠!散户缺少信息与资金优势,要在游资口中抢食确实如虎口夺食一样。其实相较于消息推动型的个股,龙轩认为具有业绩推动型的板块个股,安全很多且收益并不会比那些喜欢追涨与打板的低。如在近几个月的弱势行情中,三大主线便已悄然崛起,走出了非常完美的趋势,此类品种回调后还是可重点关注的。


其一,医药生物板块。这是最典型的刚需品种,也是市场进可攻退可守的品种。中报显示,该板块业绩是普遍出现增长的,其中的牛股也是辈出,如龙头恒瑞医药新高不断、爱尔眼科更是成为这几年最大的牛股等。对于此板块,可关注细分市场有核心技术类公司;其次,5G板块。其中PCB龙头沪电股份今日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增超100%,该股又是一个强劲的涨停,股价成为今年最牛该股之一。以此类推的话,5G中的无线射频、光模块等个股均可重点关注。其三,电子信息板块。该板块也算是5G的一种分支,当前正处于业绩拐点中,对于产能能持续释放的品种是布局的目标。


所谓弱势重质,业绩能持续释放的在这样的行情中确实更保险。而就大盘方面,8月份基本就这样子了,其中深市表现比沪市强点。进入9月的话,外围不确定性因素会升温,A股将面临更大压力。但龙轩认为在政策面力挺、且还有70周年国庆阅兵下,大盘深跌空间不会大,依然会是一个构建头肩底的缩量弱震走势,我们只须重点做好结构性即可。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