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2个跌停!股价瞬间从16跌到1.6元 千亿市值灰飞烟灭

本轮科技股走牛带领各大指数上攻,让很多投资者沸腾、更有媒体指出牛市的到来。对于牛市之说龙轩是嗤之以鼻的,龙轩定义本轮走势是强结构性,就如之前茅台带领大市值白马股走强众多个股趴下那样、非什么牛市。这其实也从盘面众多个股趴在地下可看出,特别还出现像*ST信威连续42个跌停板、股价直接从16元多跌到1.6极恶劣的品种。


对于*ST信威,之前龙轩收评已特别提到过,造成如此创记录的杀跌就是海外收购资产弄虚作假、且近年来公司是巨亏百亿的,被退市的可能性非常大;这可是当年上证50类个股、当年市值高达千亿,如今零头都不到,不禁让人嘘唏。而今日有超过5亿的资金抄底使其出现地天板的,这样的资金是真正的敢死队,对于此种冒死行为龙轩是坚决禁止去做的,特别是当前监管严格下,达到退市条件是有一家退一家。就如之前ST长生30多个跌停后,来了一波7个涨停走势,最后依然被打回原形,让抄底资金血本无归。而除了有问题的个股不能去抄底外,近期涨幅巨大的票我们也是须重点回避,如今日5G与高科技概念的大幅分化,国产替代龙头中国软件周一还涨停今日就直接奔向跌停、PCB龙头沪电股份跌幅也居前、众多电子信息股大幅调整等。


前期领涨主线高位大分化,对市场人气影响也是直接的,各大指数也没能延续昨日酣畅淋漓走势,沪指甚至还一度跳水去补周一的缺口。对于这样的走势龙轩觉得是正常的,只不过今日的跳水没有把那丁点缺口补上,这反而让多方畏手畏脚。对于后市走势,龙轩认为震荡走高、结构性分化仍是行情主基调,牛市并不存在,这是增量资金不凶悍所决定的。


须注意的是,压制今日行情的还有一点就是8月CPI同比上涨2.8%,这让市场对货币政策宽松有所担忧。不过龙轩认为8月CPI的冒头主要是由猪肉价格的猛飚所致,仅猪肉价格8月就同比大幅上涨了46.7%影响CPI上涨约1.08个百分点。而当前在管理层多举措压制肉价下,后市猪肉价有望平稳的降下来,因此通胀并不具有持续性,央行对货币政策仍有较大的空间。此外,中美经贸新一轮谈判在10月初进行,这意味着9月处于消息真空期,在70周年国庆与大阅兵下,A股近几周处于做多的蜜月期;叠加国际资本对A股配置的大幅提升、企业年金与养老金也将逐渐入市,大盘长期重心都大概率都是提高的。


不过虽然长线资金占比提高、9月是做多蜜月期,但当前增量资金不明显也是事实,这必然导致板块个股的大分化,这将极大的考验着我们选股与实盘操作能力。由于*ST信威这样的惨跌,因此对于垃圾股我们看都不用去看了,这将会被市场逐渐淘汰的;而对于有业绩拐点、股价相对涨幅不大与有政策扶持的行业,我们可控制好仓位分批来搞。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