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视万亿利好 主力反手砸盘明星股 空袭警报紧急吹响

周二晚间外汇局取消了QFII和RQFII的投资限额,让市场再次沸腾,不少大咖的标题都是超级利好、万亿资金入市等。但A股走势再次与预期相反,周三仅高开了一下就逐渐走低,创业板指更是一度跳水杀跌,其中外资最喜欢的品种白马股被主力反手砸盘,茅台重挫4%、不仅带领了酿酒板块的重挫,也让白马股全线回调,拖累各大指数下行。


其实从数据来看,上次放宽QFII和RQFII的3000亿美元额度都还没用完,说明外资对A股布局积极程度一般,因此当前完全放宽更多仅是心理层面的,对大盘实质性的影响有限。在指数涨过一波并在下方留下三个缺口后,技术上补缺心理片愈发明显显露出来,特别是白马在高位的重挫,对市场人气冲击是非常明显的,像四大行护盘其实都会起到反作用的。如前天龙轩就建议回避的科技股,今日进一步剧烈分化,华东电脑大阴下挫、东信和平早盘冲高下就急速跳水、垃圾股大智慧亦是灌肠阴。可见,涨幅大的个股都会是资金重点落袋为安的对象;而*ST信威昨日地天板后今日又是跌停,也正验证了垃圾股是碰不得的。但无论是科技股的水泻还是垃圾股的继续下沉,都说明了当前仅是结构性行情,而非什么牛市!


茅台高位虎躯一震,白马蓝筹便纷纷跳水,从而也导致涨幅大的科技股全线回落,各大指数亦应声杀跌,这样的走势无疑让前两日高位追科技股的人悉数套牢。龙轩认为在白马与科技股两大主线高位回落下,大盘短期回调的概率很大,周一留下的3000点处缺口补后,还应该注意9月5日留下的2957点缺口,也即是说重新考验半年线突破是否有效。


在内忧外患下,本轮大盘的反弹其实走的算是很顽强了、是值得表扬的,其中最大的功臣就是以茅台为首的白马股,及以5G为主的高科技概念。但这两大主线上涨都没有引起更多资金的入驻,直接体现就是量能不能持续有效放大,因此也导致了热点不能扩散,资金在白马与高科技中形成高度统一战线,让部分个股走出强趋势的同时,80%的个股却还趴在地下,这样局部赚钱效应只能算是结构性,这也是龙轩反对牛市之说的原因。而个股大涨不能涨到天上去,当白马与高科技中资金承接力跟不上时,那必然就是倾巢下跌的,这也是龙轩在上周就建议大家注意回避高科技的原因,不要老想着自己能卖到最高点。


没有只涨不跌的个股,白马与高科技两大主线涨过一波后,回调歇息非常正常。龙轩认为在低于一元面值个股大增、QFII额度全面放开下,白马蓝筹依然是我们重点关注对象。只不过今年来很多白马股已飞上天,后市选择的范围会收窄,只有业绩增长配得上估值的才能获得更多资金青睐;5G类个股中也是如此,只有具有实际业绩支撑的,才能重新走强。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