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魔咒!巨头异动藏三大不详信号 或有暴风雨式一幕

中秋小长假期间,消息面是一片利好,让万亿股民过了个愉快的中秋。不过市场走势是合力的结果,节前顽强上涨较大的消耗掉假期中的利好,今日两市表现并未走出预期的大涨,而是高开后就掉头向下尾盘甚至还小幅跳水。正如昨日龙轩文字版提到的那样,周一高开话留下的缺口是必补的,特别是两桶油受利好刺激大幅高开,那高开低走更是不可避免。


从盘面来看,在中东炼油厂被无人空袭后,两桶油带领油气板块集体走高,像贝肯能源通源石油等盘小的已率先涨停。当前美股是最大石油输出国,中东炼油厂被空袭可见美帝是想让原油价格上升的,这虽然利好石油板块,但龙轩认为在CPI高企下,此板块持续性机会不大。值得庆幸的是,两桶油大涨并没有过多的分流中小创资金,而是虹吸了前期较强的证券与保险板块,这也让盘面杀跌并不凶悍,整体是比较温和的震荡,从而孕育了新的热点。如信息安全与区块链异军突起,证通电子普邦股份两连板、人民币高位盘整后再次冲板等。不过在成交量再次萎缩下,当前的热点我们都应防一日游的行情,因此除了不去追涨外,手中股涨幅较大、业绩已充分透支且高位放量滞涨的,我们都可先出来。


中石油与中石化两大巨头异动,并没有打乱中小创的节奏,这样的盘面无疑是健康的。不过两桶油魔咒在A股历史上出现多次,特别是在一波反弹后的异动,往往意味着一个结构性震荡与调整的到来。而当前已经过一波反弹,两桶油再次大象跳舞,龙轩认为市场结构性调整也将到来,毕竟当前市场暗藏着三大不详异象,我们须防盘面进行一轮暴风雨式洗牌。


首先,大盘近期不断新高成交量却没有放出。这说明增量资金入场有限,那些鼓吹炒房资金入市的媒体与大咖根本就是捕风捉影,看到一枝塑料花就以为春天来了。若炒房资金入市,成交量先翻一倍再说,这点成交量是有辱炒房资金的;其次,技术上大盘反弹切入到前波反弹高点3048点,且反弹时间窗口接近中期的34日,在没有明显增量资金推动下,大盘上行压力会越来越大;最后,蓝筹与白马基本轮了一遍,现在轮到两桶油这样的滞涨板块、本身说明资金没板块可炒了。此外,具有战略性的5G、芯片与集成电路也基本炒了一遍。各大权重与题材轮动完后往往也就是指数回调之时,这其实也是新热点洗牌的过程。


不过由于消息、政策与外围方面利好不断,指数短期回调也是健康的,是为了夯实反弹基础而已。因此操作上对板块个股我们可区分开来对待,其中对于涨幅巨大、业绩透支或没业绩支撑的,当前逢高就应逐渐减仓;而对于本轮滞涨、业绩能继续释放类个股,我们可继续耐心持有,当然仓位上要多控制下,若指数有一波急跌的补缺,那是逢低加大仓位的机会。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