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奇兵!又一只十倍真龙腾空出世 市场暗现惊人巨变

虽然四月开始,A股市场走的是弱不禁风、且要重新站稳3000点都困难,但其中的牛股却是遍地开花,特别是5G概念更是走出了牛市行情,继年初东方通信10倍炸裂式爆发后,卓胜微这两日也在悄无声息中创出新高逼近400元,相对于其发行价的35.29元,足足翻了10倍之余、时间也仅四个来月;就是从第一个涨停板开板算起,也是翻了近两番。


须注意的是,东方通信与卓胜微十倍上涨性质完全不同。东方通信年初爆炸性走牛,在于管理层对题材炒作的放开、与大盘超跌后一轮小牛的到来,其带动的是一批妖股的走强,如风范股份顺灏股份等也是大爆发的,其中游资是主导力量;而卓胜微的十倍牛市则完全不一样,其是由业绩暴增所引发,同样的还有沪电股份也飙涨近10倍,从而让PCB个股率先走牛,然后引领5G与科技股的走出较全面的结构性行情,其中的主导力量是由机构在推动,这也是科技股反弹能持续的原因。不过当前无论是5G、芯片、还是集成电路类个股涨幅都已巨大,极大的透支了未来的业绩,若三季报或年报业绩增速一旦跟不上,则会迎来戴维斯双杀,届时股价杀跌起来也是极为迅速的,就如之前的华大基因一样。因此没有对基本面的深入了解,当前对此类股不应再追高。


大盘近几个月走的弱不禁风甚至摇摇欲坠,但10倍牛股却开始逐渐涌现,说明市场暗藏着结构性的巨变,之前那种齐涨共跌的行情已一去不复返,而有业绩推动叠加政策利好推动的个股,将会成为弱势奇兵。因此,虽然周一又一次中阴杀跌,但龙轩认为深跌的空间依然不大,市场结构性机会也并不会改变,领涨股沉沦也仅会是一个热点洗牌的过程。


对于周一的杀跌,龙轩在上周四《紧急空袭警报仍未消除》已有所提醒,本质上是资金供给跟不上下造成的,市场上那些所谓的利空都只是噱头,所强调的利空最多只能稍微增加杀跌速率而已。而对于大盘指数,龙轩是更倾向于收3000点迎接70周年国庆的,但是否按此剧本演绎还要看各方力量表演配合,总体来看节前杀跌空间不会大。今日大盘一度去回补9月5日缺口,差3个点就补上了,尾盘却被资金神秘托起,这本身说明有维稳的力量。不过这维稳只是为国庆与大阅兵作准备的话,那节后难免不会来一次真正的杀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资金供给不足、领涨主线已涨幅巨大又难于扩散、白马股也已涨到天上去了。


因此,对于有维稳预期、又缺乏热点与节后不确定概率大增的行情中,龙轩认为首先就应该把仓位控制好,不要觉得跌不深就忽视了风险,其实个股风险还是很大的,像亿纬锂能这样的白马近期都能持续性暴跌,风险永远是我们最应该关注的;另外,凡是本轮涨幅巨大、业绩透支较严重的品种,只可战术性持有,不再战略性买入,且越是大涨可越逐步减仓。


声明:本文归"卧龙月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