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血腥!昔日妖王恐砸五个跌停 A股深藏地雷全线诱发

资本市场不缺勇者,更不缺"死去"的勇者!近月来科技股的凶悍涨势,让市场突然增加了众多勇者,但过后剩下的多少勇者却不得知。就如昔日妖王金力永磁一样,搭上贸易之风一口气拉了10个涨停板、且第二波还能创出新高,但这三日却连续三个一字跌停、封单还高达26万手近10亿元,后市5个跌停恐难免。这也直接预示了,没业绩支撑的科技股后市暴跌之路。


引爆金力永磁最血腥下跌的是2.13亿限售股解禁,由于该股今年来涨势凶猛,股东减持意愿是十分强烈的,如此百亿巨资解禁直接把二级市场股价吓尿。金力永磁的暴跌也诱发了A股疯狂减持的地雷,统计显示今年3月和6月,两市减持总家数为359家和356家,刷新了A股历史减持记录。特别是股价涨幅巨大的,往往都会成为大小非狙击的对象,如春兴精工昨日刚涨停,晚上就发布实控人减持6%的公告,今日股价直接重挫;今年来搭上猪肉之风的民和股份大小非亦减持6%,近期股价也是连续大跌;就是大北农股价本来就弱势的,股东减持起来也毫不含糊,那其股价则是地板上还有地下室。可见,市场对大小非减持的忌惮,特别是涨幅大的票,股东减持欲望更加强烈,其中踩雷风险也更高,我们务必要谨慎、回避为上。


辛辛苦苦实干十几年,不如一次减持赚的钱,换作你是公司老板,你也会大幅减持,对于没有工匠精神的企业,我们一般炒作都不应久留。而正因为大小非减持猛如虎,今日各大指数又是一轮杀跌,且与前两次不同的是今日科技股带头迎来跌停潮,意味着本轮调整序幕正式拉开,尽管大盘回补了9月5日缺口,但继续下行的概率依然很大,这在上周龙轩就已重点强调。


在周二收评《新风暴已悄然积累》中,龙轩已明确指出茅台高位加速是不详信号,一旦下跌则会拖累指数下行。而科技股上周就已经是强弩之末了,前两日基本只是龙头在强趋势中挣扎、其实也是在加速,而今日则是全线水泻。本轮领涨的两大主线白马与科技股,均开始在高位筑顶,同时市场又没有新的热点出来接力,那大盘跌下来就是难免的。不过这样杀跌龙轩觉得更好,不用银行等权重硬顶指数在3000点来迎接国庆,若真是那样的话中小创题材会更加血腥杀跌,让市场正常的调整回落更为健康。只不过是苦了近期去追涨、去搞科技股的股民了。


没有只涨不跌的个股,在本来增量资金就不足的行情中,科技股走出另类强结构性行情、不少股票甚至短时间内翻倍,也注定了今日的悲剧走势。而经过今日的暴跌,后市只有有强大业绩支撑的品种才能在中短期涨回来,没业绩支撑且大小非减持又蠢蠢欲动的科技股,则会走上金力永磁暴跌之路,这类股一旦被套必须第一时间反抽出局,这是保本最重要的一颗。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