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1000亿 A股多方最坚实同盟军 三大品种节后暴跌风险大

本轮连续系统性杀跌,很多分析人士认为产业资本大举减持是主因。不过龙轩认为这只是次要的因素,最主要的原因是市场增量资金的不足,毕竟产业资本千亿减持的同时,对应的也是A股史上最猛烈的回购。统计显示,年内两市公司回购规模已超1000亿元,创历史新高,这足于对冲掉千亿的产业资本减持,可见市场下挫的根本原因在于资金的跟不上。


具体个股来看,其中回购金额最大的是伊利股份,已支付57.92亿元用于股份回购;此外,保险大哥中国平安也毫不含糊,累计回购总金额已达到50亿元,且都是股价历史最高位买的;TCL集团同样也是耗资16.5亿元用于回购。虽然个股大手笔回购,股票不一定就能马上大涨,但至少表明了公司的发展信心与资金实力,若此类股近期持续杀跌的话,是可重点关注的。而减持方面,众多大小非吃相就非常难看了。如安利股份,两股东分别大幅减持12.14%和10.75%股份,股价连续跌停重锤;前天我们提到的金力永磁,近期更是受百亿解禁洪峰冲击,出现5个一字跌停板股价被腰斩,直接把涨幅大的题材拖入水。对于股东减持的公司,龙轩觉得若只是创投减持还好些,因为其本身就是财务投资,而若大股东等都持续减持,那就要注意了,对于此类股在弱势中不立于风险之下。


一面是大举回购,一面却是疯狂减持,也正好充分反映了今年来市场个股巨大剪刀差的现象。像茅台上市来就是长牛走势、且当前股价已高处不胜寒,但也没见其股东所谓的减持,这就是股民最值得信赖的公司。而大盘经过前两日系统性杀跌后,周五虽然创业板指能快速上攻,但龙轩认为这难于改变中短期的跌势,后市指数继续向下调整寻底是大概率的。


从消息面来看,10月中美经贸新一轮谈判将是焦点,能否达成较大共识之前,各路资金都不敢轻举妄动。另外,前几日数据显示,股票私募机构最新平均仓位水平为67.48%,刷新年内新高;百亿级股票策略私募的仓位水平则飙升至83.15%的,也是年内最高水平。私募等机构仓位处于高位水平,说明多方可打的弹药不充足,在场外增量资金又不见大的动作,那指数下行确立后就不会一下子结束反弹上去。当然,在中国经济从内到外改革、银行要求大幅超提准备金予以规范、估值洼地将更显现下,大盘中长期深跌空间也不到,只不过市场存量资金倒腾下,板块个股将会是个冰火两重天的过程。


因此对于三类品种,当前逢反抽我们就应该逃命。1,上市近一年的次新股,此类股大小非减持是最汹涌的,若还叠加近期大涨的话更应立即回避,金力永磁五个一字跌停可见一斑;2,涨幅巨大、纯题材炒作的,一旦势头过去后就不应该恋战,游资玩剩的票最终会打回原形;3,三季报将要披露,前两季度业绩都下降的个股,当前是最须防地雷出现的。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