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防不胜防 两大重磅利空开始发酵 暴跌股暗中大裂变

隔夜中美双方对经贸进一步表态,传递出MY协议进一步向好的信号,叠加美股企业财报季开局强劲,美股三大指数继续收高,离历史高点又是一步之遥。而反观A股,在同样的利好刺激下,只是周一涨了一天就又开始走弱、今日如期补跌缺口,且还在9月金融数据全面超预期下走弱的。可见A股长期走弱、熊多牛少的根本原因在于内部。

在各大指数走弱下,盘中个股暴跌也开始大裂变。其中昨日龙轩特别强调的茅台,在三季报业绩大涨23%下,今日高位杀跌明显。不过这相较于去年披露三季报的一字跌停板,今日这样的杀跌很温和了,但对于茅台当前的估值,龙轩认为仍偏高、买入的话性价比太低了。而相对于茅台的回调,作为千亿市值的隆基股份今日杀跌却是非常冤,在三季报预增高达263%以上下,还出现放量杀跌,机构砸盘出逃可谓非常明显,这也导致光伏板块跌势一片。再结合南华仪器业绩暴增后的暴跌,三季报地雷可谓是玩出了新花样,说明凡是股价阶段性暴涨后,我们都应防范其中的风险。而机构抱团的开始动摇,游资玩的更是血腥一片,如天顺股份昨日天地板后今日继续触及跌停、达意隆两连板后亦直接跌停,资金绞杀异常的剧烈。这也是龙轩不建议大家去玩题材的原因,毕竟是在虎口抢食。


三季报业绩大增的也被重锤、业绩下滑的则更是飞流直下,这背后的原因就是存量资金消耗博弈所致。而导致市场增量资金迟迟不入场、或增量消耗过快的元凶,龙轩认为又与新股发行加速、产业资本疯狂减持有密切关系。可以说近期A股难走出持续性行情、且在3000点屡次无功而返,就是这两大重磅利空发酵所致,这意味这板块个股大分化将是长期的。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A股大小非净减持金额达到1359亿元,仅次于2015年全年。而15年可是史无前例的巨量牛市,很多个股泡沫吹的很大,大小非减持还情有可原。但当前,A股在3000点下方,连官媒都频频强调市场低估值,但大小股东减持起来却是毫不手软,清仓式减持更是不在少数,这说明前几年新股大扩容下,造成了二级市场上巨额的廉价筹码。更让我们感到担忧的是,在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板交易后,近月来新股发行速度亦是悄然加速,如今日便有四只个股申购,更有所谓的砖家强调科创板个股还是太少了,要增加股票供给。IPO加速反过来就是增加大小非减持,这也会过度消耗掉增量资金甚至是仅有的存量,那市场自然难于持续反弹走好,个股也必然是大分化的。


因此,在成交量都不能持续放大的走势中,我们就不要相信券商或部分大咖忽悠什么牛市了,当然也有部分大咖只是一味的在唱空赚噱头,这也是不可取的。龙轩认为大盘深跌空间不大、而牛市也不可能,只有局部的结构性行情。这样的弱结果性中,垃圾股逐渐陨落埋没,只有业绩能持续释放、财务健康的品种才能持续走强。此阶段若选股不档是极容易吃大面的,若你选股与买卖点把握不好,那欢迎加入到龙轩第7期敢死队中来。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