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官媒罕见表态 又一只白马股血腥式退市 地量暗示重要变盘

资本市场最大的不变就是变,一根筋思维在股市中最终都会走回灭亡。之前很多投资者炒股什么都不看,只买最便宜的股票,结果往往也能赚到钱、甚至是大钱。但现在行情完全不一样了,在科创板试行注册制、主板也将普及下,市场股价走势将会越来越重视内在的价值,这意味着垃圾股生存空间将严重挤压,过往贪便宜的炒股方法会一去不复返。


今年来,A股各大指数涨幅在全球主要经济体是居前的,但低于1元却史无前例的增多,连续20日收盘价低于1元的被退市的更是不断涌出。对此作为官媒的新华社也表态:A股19年迎来退市"大年","新陈代谢"渐趋常态化,投资者需练好功夫避免"踩雷".这意味着高层对个股退市的认可,这其实也是市场优胜劣汰的正常现象。而今年来退市的个股亦颇多,像*ST神城、*ST华业当前已岌岌可危了,而去年被触发公共安全的长生生物(现叫长生退),近两日复牌正式进入退市整理期,股价又是毫无疑问的巨单一字板。该股与垃圾股不同之处是,在未爆出黑天鹅时业绩非常靓丽,是典型的二线白马股;而黑天鹅一出股价是直接崩盘,暴跌87%卖都卖不出。可见A股市场充满地雷,我们在实盘中唯有把仓位分散一点。


先是昔日创指一哥乐视网跌下神坛,后又是两康与*ST信威财务作假断崖式杀跌,而今又有与长生退在万人唾骂中退市。昔日白马股一个个血腥式杀跌甚至退市,确实给我们吹响了警钟,而正是这些个股陨落令市场人气一直难恢复、周四更是陷入冰点,大盘成交量仅1361亿,创了近几个月的新低,而如此地量龙轩认为预示着新变盘的到来。


A股在周一大涨后立马被打回原形,且成交量连续下滑,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近期IPO的提速、且还伴随着银行股这样的巨额融资的大盘IPO.在本来增量资金就不足下,新股的加速无疑会过度消耗存量资金,从而让大盘水位下降,近期成交量的萎缩已明显反应出。而若无实质性利好刺激,一边IPO加快发行、另一边大小非又不断"倒垃圾"的话,那市场地量下还有新的地量、且向下变盘的概率会加大,因为只有向下砸才能腾出资金来。当然在金融开放力度加大、银行股估值有望同国际接轨下,大盘连续大跌可能性较小,但最让我们担忧的是指数较稳定下、个股却是跌的一塌糊涂,这其实在近期盘面也有所反映。


因此,只要成交量不能持续有效的行情,我们都应该注意风险。资金量不大的,一般都没必要去做左侧交易,而应该等行情明朗的时候再介入,这样会少走很多弯路,也会大幅减少被套的痛苦与折磨。另外,在这样缩量大分化的走势中,不管三季报业绩是否大增,股价凡是阶段性暴涨或短期大涨的都须回避、同时把仓位控制好。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