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急速跳水!大级别利空突袭加码 股民最担心的事正发生

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3季度GDP,虽然前三季度增长了6.2%,但第三季度增速仅有6%,经济增速的下滑对A股来说,无疑是级别较大的系统性的利空。受此影响下,周五两市早盘反抽了下后就震荡杀跌,午后更是出现了一波急速跳水,把节后的五连阳吃掉大半。如此的快速向下变盘,也与昨日龙轩收评《地量暗示重要变盘》向下走的观点相一致。


从盘面来看,虽然周五主跌的是银行为首的金融股,但盘面个股走势依然是弱不禁风,盘中地雷也是继续轰炸。如酒鬼酒三季度业绩增速大幅度下滑,开盘直接跌停板,尽管股价还能盘中拉起,但对于今年表现最为亮眼之一的白酒板块敲响了警钟,这也是前几日龙轩对茅台股价担忧的原因,一旦业绩跟不上会遭遇戴维斯双击。此外,在当前弱势中,游资基本也是在互相骗炮,如恒基达鑫大涨后今日立即一字跌停、粤泰股份三板后这两日连续重挫、大金重工更是一波急涨后就是断崖式杀跌。如此恶劣的环境,短线是不适合玩强势品种的、打板的更是会血亏,这从天顺股份高位惨跌下来可看出。因此,在当前阶段我们应回避短期与中长期涨幅巨大的品种,这一方面是对业绩地雷的防范、另一方面则是市场人气太差了。


无量的弱势下跌行情,对于大涨一波的个股我们确实更应注意风险,而不是头脑发热的去追高。更须注意的是,在存量资金消耗过快的弱势下,IPO发行还在悄然加速,这是股民最担心的事,这也难怪9月两市新增开户数仅96.28万、创年内新低了。而既然周五指数变盘杀跌,那下周继续顺势向下,顺便去考验前期2891低点的概率也在增大。


A股二三季度虽然表现有些弱不禁风,但公募基金等机构前三季度的盈利都非常不错,四季度都会以锁定利润、稳住排名为主要目标,这意味着大的机构近月将会出工不出力了,而没有主力资金和成交量的市场,意味着难出现全线做多行情的,那些一涨就吹牛市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心理。而在宏观基本面增速放缓、IPO发行加速与市场热点全无缺少主心骨下,大盘继续向下回调可能性极大。虽然今日大盘跳水下挫盘面个股杀跌看起来比较温和,但最怕的是下周权重开始稳定了,中小创题材出现却急速下挫,这是最坏的情况但我们又不得不防,毕竟下周三季报披露将会更加密集。


因此操作上,当前控制好仓位是第一的,任何企图赚尽市场每一分钱、每一天都进行短线激进交易的,最终反而会被市场吞噬。对于业绩能持续释放的,股价跟随大盘回调,可采取小跌小买、大跌大买的策略;而对于业绩透支、或根本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无论股价处于何种位置,逢反抽都应先出,存量资金博弈下后市个股剪刀差会是非常明显的。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