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另类大屠杀 三年来生命线强力砸破 跌停潮将持续上演

资本市场就是金钱的角逐,有钱自然是水涨船高,而没钱则水降见鱼。当前IPO加速发行,无疑会让池中的水不断被抽,那大盘自然是不断下跌的。尽管银行与保险能再次凸起,但这更让龙轩揪心,因为其反而加剧了中小创题材一地鸡毛,在两市指数还红盘下,跌停潮又一次汹涌出现。更为惨烈的是次新股三年来重要的生命线今日放量跌破,这意味着小盘股后市跌停或持续上演。


从技术来看,次新股指从17年3月见7616点顶以来,这两年都是非常明显的下降通道。特别是今年,在沪深两市指数还能大涨17%与31%下,次新股指是逆势杀跌6%之多,且今日的杀跌直接跌破2877点这三年来重要的支撑位,这意味着下跌空间被打开,后市次新股走势必然是大浪淘沙。龙轩认为次新股如此惨烈的杀跌,最主要的原因是新股的大扩容,大量的股票上市首先冲击的就是次新股与垃圾股,因为这两类股的估值最虚。虽然证监会颁布重组新规、允许创业板可以借壳,但在IPO发行通畅下,一般优质的高科技公司都不会去花大价钱买壳。因此,今日部分创业板小市值的垃圾股公司逆势大涨甚至涨停,根本是在炒冷饭而已,并不值得我们去追涨,这类股的尿性是今日大涨、明日就干跌停,如宝鼎科技恒天海龙等,对此我们当前要有高度的风险意识,把保本放在第一的策略位置。


本周新股17只连发、更有浙商银行、邮政银行这样的巨无霸,次新股为首的题材股自然率先吓尿,而打新需要市值配售,银行与保险这样低估值的品种自然是资金的首选,这也是此类股今日能上涨的原因。不过从健康角度来看,只有银行等大块头在涨,对市场不是好事,技术上大盘虽然在60日均线企稳反弹,但短期仍有杀跌考前前低2891的可能,不过深跌的空间依然不大。


从宏观层面来看,三季度GDP增长6.0%,而9月CPI却创几年新纪录的3%,低增长高通胀这在经济层面无疑是最坏的。不过仔细来看,我们可以发现实际并没有那么糟糕。这几个月CPI的连续上升,在于猪肉价格的疯狂飙升,但可以预计越往后猪肉价格就越会回落,届时CPI自然也会下降、重回正常水平。而增长方面的放缓,在于三驾马车之一的出口受到美的影响,但当前中美经贸谈判越来越向积极方面发展,叠加中国经济改革、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实施,宏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也是可以保证的。而只要通胀有效抑制下去、宏观经济增速能保证,那大盘3000点下方就是估值洼地,在市场没有黑天鹅下,那指数下行空间就有限。


不过还是那句话,尽管市场估值低企,但IPO扩容下板块个股大分化是不可避免的,也即时说像今日大盘顽强红盘、个股却一地鸡毛的走势后市将成常态。这样的行情中,只有业绩能持续增长、股价相对涨幅不大的品种安全性才强,那些股价虚高、纯题材炒作、业绩透支类品种,在这样缩量缺钱的市场中,最终会显出原形,我们须控制好仓位、注意回避风险。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