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逆风飞舞 万亿巨资狂吸带血筹码 开门红暗藏重要硬伤

本周市场完全给区块链搞浑浊了,先是上周末市场一片叫好人气暴涨,导致周一区块链板块百股涨停,其成交额达500多亿极大的虹吸了资金。然后是周二的大分化、最后演变成系统性下跌,众多区块链概念哪里来跌往哪里去,从而拖累了其他板块个股的杀跌,整个市场是哀鸣一片。不过尽管今年来市场依然哀鸿遍野,但外资却在暗中狂吸带血筹码。


据统计,10月份北上资金净买入320.49亿元,年内净流入逾2000亿元;更值得注意的是,19年三季度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股票高达17685.54亿元,较16年四季度末增加了逾万亿元。而正是16年末开始,以茅台平安为首的核心资产类公司出现了疯狂的行情,纷纷出现了翻两番的行情,从而带领了一大批白马蓝筹走强,如恒瑞医药新高不断、长春高新更是成为茅台第二,股价有望冲击500元了。不过在Ipo扩容与低于1元个股退市增多下,这些白马蓝筹的走强无疑也让众多中小创个股跌入深渊,这也是当前很多人频频骂茅台不倒、股市不牛的原因。但只要A股对外开放力度加大、消费者对高端白酒的认可,那茅台就不会轻易下来了。也即是说当前行情与之前不一样,不能用老思维去看这些白马蓝筹,更不能用老方法在倒腾中小创题材。


外资一般都是真正的价值投资者,其不会像国内的很多机构那样,做的只是价值投机、是一群乌合之众而已。而在市场主体出现大变化下,个股走势必然也不会像过去那样,白马蓝筹也得到了扶正、这是值得肯定的,而不是茅台走强了就要去骂,认为是某队在搞。龙轩认为,外资万亿巨资大举流入A股的背后,其实是对中国经济发展、与市场估值的认可。


中国三季度经济仅有6.0%,很多投资者甚至机构认为明年会跌破6%,从而对市场信心不足,自己先吓尿砸盘出逃了。龙轩认为中国经济当前下行压力虽然大,但绝对不会是硬着陆,而是平稳有序的回落,毕竟当前已经是世界上第二大的经济体,不可能再保持过去那样8%-10%的增幅了。然而当前虽然增幅下滑,但是经济质量却比以前更好,且经济的结构也逐渐向发达国家看齐,这样的还能保持6%以上增速已不错了。而只要经济能保持平稳增长,那当前A股就属于低估值,在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大下,外资就有望持续青睐A股,且债券也得到外资的大举青睐。因此对于当前股市,我们要有一定的信心,而不要把带血筹码拱手相让给了外资。


不过须注意的是,虽然外资万亿加码让大盘止血,但今日开门红却暗藏着缺量的硬伤,若市场要走出持续性行情,量能必须要持续放大,否则还会有反复的。不过无论指数因IPO加速是上、还是下,拥有核心技术、产品护城河深厚的绩优白马都是最佳选择,当然股价若能回调的话则更佳,而业绩暗淡、公司不务正业只顾蹭热点的,我们都应该远离。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