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群魔乱舞 惊现20年来从未有过的现象 游资亦惨遭吊打

经常关注龙轩内容的战友应该非常清楚,龙轩经常强调A股市场就是各方行为主体的博弈场所,这些行为主体的投资喜好往往也决定着市场风格的走向。当前A股对外开放力度加大、养老金与职业年金等长线资金逐步入市、甚至被批为害人精的险资,也降逐步放宽比列入市。而正是这些大规模的长线资金逐渐进场,A股近年来也惊现出20年来从未有过的现象。


其中个股股价极端分化是最为明显的标志,典型的近年来低于1元面值的个股被退市的大幅增加,而茅台则牢牢站上了千元大关、长春高新也近500元了。这样历史性差价的现象背后就是注册制与机构资金话语权的提高,但国内的基金机构思维似乎仍不适应,在上周公募偏股型基金便大幅减仓3.7%到64.5%了。也即时说这几日的反弹,基本是洋妞在凶猛的买买买,国内的公募都还是有之前那样恐高的思维,先锁定利润为主。龙轩认为,这样的思维若在A股大规模对外开放下,必然是跟不上潮流的,因为其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价值投资。不过相比于公募能锁定利润,近期游资可谓惨很多,基本全线被吊打的份。这体现在很多个股炸板、第二日又是直接低开,其中上周掀起的区块链板块又是重灾区。这也是为什么近期市场涨停股那么少的原因,这背后是游资惨被蓝筹白马吊打,那些还沉迷于过去打板的今年来基本是伤痕累累。


由于众多垃圾股逐渐被清理出局,市场散户开始变得越来越少,这意味着游资炒作起来的票缺少了接盘侠,里面的资金必然也是互相骗炮的。而由于外资等长线资金入驻,那些绩优蓝筹越是被市场骂,越是能在高位稳住不跌,盘面这样群魔乱舞,我们确实不能再用老的思维来做盘了。龙轩认为只要蓝筹白马能有资金顶住,那大盘杀跌空间就小、市场就有望延续慢牛走势。


今年还未结束,不少头部券商已开始预测行情了,乐观的券商直接表示,2020年行情有望在岁末年初启动,并将挑战3700点区域。对于每年券商的对市场的预判,我们看看就好,其"算命"水平不会比一般的股民高,但若预测准了就是名利双收,像当年的任泽平一样,这也是大家都热衷去预测的原因。对于来年的展望,龙轩一般会在元旦发布,这里就不进行详细说明,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绝无所谓的牛市行情,且明年结构性分化将会更加严重。逻辑仍然是上面的,A股各类行为主体大变局、叠加注册制的实施,明年将高达4000只股票,而"韭菜"又越来越少,这意味着不会出现像14-15年那样爆炸性牛市了,更多会是结构性牛市,像8-9月份科技股那样的一波走势。


而在无系统性机会、结构性有更加诡异下,投资者操作的难度会更加大,其实这也从近几日反弹不少股民还亏损可看出。龙轩的操作策略依然很明确,就是拥抱绩优、产能可持续释放且估值没被高估的企业;而对业绩差、ST类垃圾股、公司经常蹭热点与频频套现的,我们都须远离;做短线投机的话,则一旦形势不对就要出,而不是亏了舍不得割肉。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