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扛不住!又是一个新利空重磅来袭 市场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今日是双十一,天猫销售额毫无意外的再创新高,仅1分36秒成交总额就突破100亿元、近1小时04分突破千亿,显示出国人强大的购买力。不过相比于网购的热火朝天,A股周一却显的异常清淡,在10月CPI创6年新高这新利空突袭下,各大指数纷纷重挫跳水,沪指不仅直接补了上周一跳空缺口,更是跌破前期一直有强支撑的60日线。


统计局显示,10月份CPI同比涨幅进一步扩大至3.8%,而PPI同比继续下降至负的1.6%.这样的剪刀差意味着高通胀、低增长,是最坏的走势,虽然猪肉价格持续上行是主因,但其一直在高位的话无疑会传递到其他家禽肉类品种上,从而让货币宽松政策空间进一步收缩,那市场自然是先砸为上。其中,近期涨幅大的品种全线跳水,如四川双马诚迈科技周五还涨停今日直奔跌停、暴涨后的鲁商发展从哪里涨跌往哪里去,司太立康龙化成等阶段性涨幅大的也难免被资金砸至跌停,而庄股跌起来则更是血腥,继科力尔前期5个跌停后,近期派思股份也是5个跌停重挫。涨幅大的全线跳水、庄股亦纷纷溃败,说明市场人气极度低迷、背后则是严重缺钱,这样的市场凡是没有良好业绩支撑的一见不妙就要逃。


而导致市场人气不足、资金严重跟不上的,龙轩认为是近期IPO加快发行,同时还配有超级大盘IPO的上市,此外周末还有再融资的全线松绑,这样大的扩容幅度,任何市场也会承受不了。更应警惕的是,在美联储降息美股历史新高不断、MSCI提高A股比重等一系列利好下,大盘还跌破60日线,可以说市场已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当前就应该出手呵护市场。


其实龙轩对于外资的涌入是保持中立态度的。因为外资进入A股唯一目的就是为了赚钱,在中国金融市场还不健全下,一味的放开外资最后收割的都是国人财富。就如当前市场,A股估值肯定是处于历史低位,但国内的机构却是以卖为主、其考虑的仅是今年净值的排名;而国外机构近月来都是买买买的,其目光无疑看的更长远。更应注意的是,外资16年底到现在增加了1万亿,而这期间也是蓝筹白马估值全线回暖的时候,这也意味着外资已赚的盆满钵满。因此国内机构目光应该放长远点,而不是总以中小散户为对手盘;而相关政策也是,不能一味的把股市当夜壶,让市场跌下去再去放利好,然后又是便宜了一群外资。


中国经济对外开放力度不减,那金融市场对外开放也是大趋势、不以个人意志转变,因此在外资汹涌流入、A股新股扩容加速与大小非热衷"倒垃圾"下,往后几年会呈现机构博弈的现象。这也意味着,大量的垃圾股将会无人问津成为仙股;而有业绩支撑、行业趋势向好与产能持续释放的,将会在众人悲观中走牛,这也是我们唯一可在跳水中抄底与拿住的票。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