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主也无粮?超千亿级别的吸血乱象 市场面临可怕的局面

任何国家的资本市场,融资与分红是两项最基本的功能。但A股似乎比较另类,很多公司长年不分红、就算有也是象征性的每股几分钱,而一旦融起资来却一点也不含糊,动辄十几亿甚至是几百亿。就如被当作A股地主的各大券商,今年来纷纷抛出定增与配股计划,从市场吸血近千亿,而龙轩认为其中乱象更是丛生,这或许也是资金对再融资大松绑的畏惧。


据统计,在年内上市券商定增方面已有西南证券中信建投中信证券等6家抛出了509亿元定增方案;而配股方面,国元证券天风证券招商证券等5家券商,发布了不超过410亿元的配股预案。也即是说单单券商板块就要向市场吸走千亿巨资,龙轩认为这是恶意圈钱。如中信建投天风证券去年才刚上市,大小非刚刚解禁今年就要定增与配股,那去年上市募资等于白搞了;还有中信证券自己账上货币资金还有1354亿、招商证券货币金也达611亿,也要去搞定增配股,似乎自己账上的钱只是自己的、市场的不拿白不拿。而连"地主"券商都这样随意圈钱、市场无疑面临着可怕的局面,这意味着其他公司也会模仿,自己账上的钱不用就等着定增或配股好了。因此,周末管理层对再融资大松绑,虽是刺激实体,但大部分公司估计都是投机取巧的多,这也难怪市场向下变盘,今日又是地量弱震了。


更让人不耻的是,东北证券某分析师认为:"配股不是利空。配股将渐成A股再融资常态。配股作为上市公司融资方式的一种,本身属于中性行为".连黑的可以说成白的,这就是券商正规军的水平,只是哗众取宠的小丑而已。龙轩认为,配股是强制股东进行配售公司增发的股票,如果不实行则意味着自己手中的个股市值大幅缩水,这不是利空是什么?


而无论是配股还是定增,最终都会在解禁后像倒垃圾一样抛向市场,叠加新股解禁时巨量的廉价筹码,这样的市场能持续走强才怪,沪指十年来都在3000点下方并不冤。对于整天想着向市场圈钱、靠增发与定增输血的我们必须要远离,就如大盘股包钢股份一样,在几轮凶猛定增后盘子搞到456亿之巨,然而股价却只有1.25元,面临着跌破1元的困境。今年来很多低于1元股退市的票,虽然最为重要的原因是业绩连续亏损,但另一方面的原因则是频频的增发、且前几年经常进行高送转来套现,自己把自己玩死了。这也从侧面告诉我们,不务正业、整天蹭热点向市场圈钱的公司,都会被市场用脚投票,我们必须远离。


不过在QFII持仓A股1.8万亿元、养老金与保险资金扩大入市、国际指数型资金提高A股权重下,后市市场机构化会更加明显。那些好公司走势会与整天想向市场圈钱的公司相反,会得到市场充分的溢价。而好公司的标志是:专注于主营、注重自己的现金流负债率低、每年分红充足、且大股东目标明确志向远大等,只有这样的公司可独立市场走强、大胆去撸一把。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