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升天入地 A股惊现罕见历史性巨变 7万亿市值蒸发的血案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A股12年轮回就如这首诗一样,07年中石油以45.84元的开盘价、超1万亿美元的市值站上世界之巅。然而第一日就是其最风光的时候,然后在12年的时间不断的下跌,近一年来股价更是腰斩,周三继续创新低到5.56元,万亿市值快保不住的同时,12年时间更是蒸发了7万亿市值。


不过相较于中石油等一众中字头的入地,茅台为首的白马却是升天。周三茅台再次创出历史新高,市值已达到1.5万亿以上,远远把中石油甩在后面,这也让长春高新卓胜微高位继续大涨创新高向500元迈进。虽然茅台当前股价高处不胜寒,且龙轩觉得性价比不高,但其股价就是往上涨,那我们就必须尊重股价的走势。那些整天批评茅台不倒、A股难有牛市、中国需要发展科技而不是茅台的,本质上是没深刻认清当前市场内在的逻辑、还是停留在过去那样炒小炒差的思维中,属于为了喷而喷的一类。龙轩认为茅台能持续不断新高,说明市场对大类核心资产的认可,这也是龙轩在收评中建议大家对绩优白马要有持股耐心的原因。虽然很多人认为茅台没有什么核心技术,但双11茅台投放8万瓶瞬间秒杀,就可知道其产品在市场上受欢迎程度。


每年大额分红累计达757亿之巨、上市来仅从市场募资22.44亿元、大股东专注于主营且没有过减持过,茅台这样的公司不上千元,难道像当年亿安科技那样盲目炒作的要上千元?龙轩认为A股这几年来惊现罕见历史性巨变的根本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机构投资者占比大幅提高,另一方面则是IPO大放水的稀释效应,这必然会让市场呈现出极端大分化。


从很多券商研报来看,对于本轮茅台为首的白马股走强,仍然是老一套的机构抱团,认为其持续时间是3年到5年。而龙轩对此并不认同,龙轩觉得这是A股历史上的一次重大转变,是从之前的投机市场转变转变为投资为主、即以基本面为主导的市场。像06-07、14-15群体性爆发的牛市,后市出现的概率恐怕很小了,毕竟现在有近4000只股票,增量资金根本就撬动不起如此多的股票。而另一方面,国际型指数MSCI、富时、标普纳入A股同时,也大幅提升比列,还有养老金、职业年金与险资的入市,这些资金是真正的长线资金,基本都是以价值投资为导向的。因此当前蓝筹白马持续走强,并不能简单的认为是机构抱团,而应看到A股整个格局的大变化。


任何成熟的资本市场,个股之间的剪刀差都会巨大、绩优蓝筹都会是资金青睐对象。对于A股当前的走势,我们必须要跟着其步伐改变思路,若还停留在旧的炒小、炒差短线思维中,那只有痛苦与折磨的份(当然短线技术玩的溜的除外)。而白马股经过经年大涨估值溢价后,只有业绩能持续释放、行业景气度高与主营产品护城河高的,能继续走强,对此我们也要细心甄别。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