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逆势四涨停 一年前劲爆一幕将重现?新龙头已暗中起航

周三收评为茅台走强辨析似乎并不让大家待见,点好看数随着阅读创了新低,可见市场对茅台产生了审美疲劳,但其就是要上涨创新高,这并不以个人意志转移。龙轩觉得我们在实盘操作中,必须充分尊重个股的走势然后顺势而为,只有真正赚到钱才是最实在的,而不是对涨的好的个股指责谩骂,同时希望众战友继续支持龙轩、点下好看让彼此更进一步。


从盘面来看,茅台继续新高让人感觉到高处不胜寒,大盘走势也是在科创板走强下艰难爬升,整个盘面弱势明显。不过,虽然板块个股仍让人看起来昏昏欲睡,但还是有部分个股暗中走出爆发行情。其中无线耳机概念走的最为强势,漫步者在低调中出现了第三浪的拉升,当之无愧成为新龙头,为当前弱势行情增加了一丝暖意。而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前期妖股宝鼎科技的四板拉升,其在前一波三倍暴涨拉升调整后再次喷发,跟去年翻十倍的大牛股东方通信走势类似,这让人对宝鼎科技后市走势也充满期待。毕竟今年年初大盘走出爆发性行情的导火线,正是由东方通信4个来月暴涨10倍所引发的,若当前能走出一只东方通信那样短时间十倍牛股,那一年前劲爆一幕有望重现,届时各路游资又会是到处煽风点火了。


历史会重演但不会简单重复。当前的环境与去年的已大不相同,且去年很多中小创垃圾股跟着东方通信爆炒后,都出现了崩溃式走势,如*ST鹏起已低于1元要退市,*ST天马、*ST赫美与*ST天马等是爆炒后跌入地狱。可见题材股炒作本质就是击鼓传花,人气散后就是浮尸遍野,龙轩认为不管宝鼎科技能否复制东方通信走势,后市蓝筹白马的主线都不会变。


从政策上来看,未来A股加大融资力度仍是主基调。统计显示,截止11月13日A股新增加了159只新股,募资超过1768亿元,其中科创板51只个股中募集的金额达643亿元。


而之前报道年内科创板数量将要添加到100只,且主板IPO也是不断的,也即是说未来新股扩容速度不会减。更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末对再融资松绑,叠加年底与明年将有近2万亿的巨额大小非解禁,必然会对市场增量与存量资金造成巨大的冲击。而水池里的资金有限,那业绩差、或者无业绩的公司自然会不断下降甚至是退市;但另一方面,基金要吃饭、养老金要保值增值、外资要被动配置A股,那这些大机构首先考虑的自然是绩优蓝筹,而不是那些前景不明朗的中小盘股。


不过须警惕的是,蓝筹白马经过经年系统性修复后,很多个股估值溢价已充分体现,虽然还不能说有大的泡沫,但性价比已经很低了。对于此类股如果没有跌下来就不要随便去碰了,龙轩认为后市能走强的白马蓝筹,只有是业绩能持续释放,增速最好超过当前的PE、且行业景气度高与公司管理层专注主营有责任心的,这样筛选下来其实也就多少只了。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